Loading… 全面合作在深化,苏宁门店将进驻全国558个恒大社区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合作在深化,苏宁门店将进驻全国558个恒大社区

2017-12-25 23:21 人民网   

12月19日,中国最大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在以“万店互联•生态共享”为主题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宣布,未来3年苏宁互联网门店将拓展到2万家左右、2000多万平方,并将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各类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

此次苏宁战略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的出现,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就在一个月前,苏宁200亿元入股恒大,双方还同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夏海钧在演讲中提到,苏宁2018年要在全国开5000家店,恒大期望帮助落实10%以上,“相信2018年500多家苏宁各类门店,都会在恒大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苏宁科技感让恒大总裁“震撼”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演讲中提到,2009年,苏宁开启全面转型探索,经历了“+互联网”和“互联网+”两个阶段。从原有的家电3C扩张到全品类,商品SKU也从原来的几十万款暴涨到4000多万。随后,通过嫁接、叠加,改造和优化线下实体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并通过产业延伸推进业态多样化发展,“我们已经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

全面合作在深化,苏宁门店将进驻全国558个恒大社区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演讲。)

恒大专注于住宅产业,是中国覆盖城市最广、开发面积最多、销售面积最多的房地产商。数据显示,恒大名都、恒大雅院、恒大金碧天下、恒大威尼斯等占到整个恒大住宅体量85%的产品,里面大概只有10%到20%的商业配套。“整个集团重点都是围绕住宅层面来发展的。这么多年,恒大的商业运营始终是短板。”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说。

夏海钧表示,“在商业方面,我们认为应该找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最知名的零售企业,所以对苏宁进行了多次考察,但没想到苏宁的电商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各种高端的线上线下业务给我们很大的震撼。”

全面合作在深化,苏宁门店将进驻全国558个恒大社区

(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被苏宁电商实力震撼。)

经过深入探讨和研究,恒大和苏宁全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不但苏宁成为恒大的股东,同时双方在智慧零售方面,也展开了全面的战略合作。

超500家苏宁门店明年在恒大落地

张近东表示,如今的苏宁能够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渠道在空间和场景的限制,通过共享线上的供应链、物流和数据,既可以结合城市核心商圈,开设购物广场,也可在社区开设苏宁小店和县镇一级的苏宁易购县镇店。“我们要做的,可以说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根据各类不同的线下物业需求,提供各类定制化的业态模式。”

夏海钧表示,未来恒大和苏宁在智慧零售方面的合作,将从两大领域展开,“首先是定制,由恒大建设或共同投资,在全国范围建设苏宁广场和苏宁易购广场,不光是商场的建设,还包括围绕商场周边住宅的建设。”

全面合作在深化,苏宁门店将进驻全国558个恒大社区

(图:500米范围15分钟送达的苏宁小店将全面进驻恒大社区)

此外,恒大拿出了558个住宅社区,与苏宁全面合作,建设苏宁易购广场、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小店。据悉,这558个项目中,有103个今年已经落地,其中75个是苏宁易购县镇店,44个是苏宁小店,在一社区里两个店同时开的达16个。与此同时,还有24个苏宁易购广场正在全面洽谈。

“苏宁2018年要在开5000家店,恒大最期望帮助落实10%以上。我们相信,明年500多家苏宁各类门店都会在恒大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夏海钧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