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强推!全新图片格式AV1诞生:JPEG落伍

科技 快科技 2018-01-21 12:50

 苹果、谷歌等巨头,都在研究新的图片方式,保证高质量图像的同时,体积能够不会很大,这是他们出发研究新技术的初衷。

现在,谷歌、Mozilla和其他一些名为“开放媒体联盟”的组织正在开发竞争技术,并拿出了最新的照片格式AV1,其能把图片压缩至28KB,其不影响图片的质量,同时还能处理新的照片技术,如全景,现场照片和3D场景数据。

谷歌强推!全新图片格式AV1诞生:JPEG落伍

目前的JPEG不仅受到不必要的大文件大小的限制,对更广泛的明亮和黑暗色调,更广泛的色彩和图形元素的支持也很薄弱。

苹果也在极力推广自己的照片格式HEIC,其照片大约只需要JPEG的一半体积,但却可以可以满足这些下一代照片需求。例如,支持iPhone拍摄的三维场景数据,照片应用程序可以创建特殊效果,或者在自拍中播放背景。

这些巨头们疯狂推广照片新格式,就是想让老迈JPEG早些被遗忘。

谷歌强推!全新图片格式AV1诞生:JPEG落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