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收购恩智浦获欧盟批准 对抗博通恶意收购又多一筹码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1-11 20:45

前一段时间,知名芯片厂商博通计划对高通公司进行收购,但是并没有得到高通董事会的通过;最近,有消息表示高通公司计划收购芯片大厂恩智浦公司(NXP)。

高通收购恩智浦获欧盟批准 对抗博通恶意收购又多一筹码原创派

据悉,布鲁塞尔下周将批准高通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的交易,从而为芯片行业最大的交易亮了绿灯。自提出收购恩智浦后,高通自己也成为了博通公司收购的目标,后者一直对高通收购恩智浦持反对意见。

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曾对高通股东表示,如果高通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博通愿意提高对高通的出价。不过,高通已在上个月拒绝了博通的1030亿美元收购提议。

除了设法说服恩智浦股东同意这笔收购交易外,高通还在努力赢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且已经做出特定让步以消除监管部门对于这笔交易损害市场竞争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6月表达了对这笔交易的担忧,认为合并可能会伤害竞争,为此展开了深入调查。“由于半导体实际上应用在了每一部电子设备中,所以我们很依赖它,”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当时表示,“通过这一调查,我们想要确保消费者能够继续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从安全和创新产品中受益。”

欧盟此前认为,合并后的实体可能会排挤竞争供应商,并且提高专利使用费。此外,欧盟还担心两家公司将高通的基带芯片和恩智浦的近场通讯信芯片(NFC)和安全组件进行捆绑销售,这些产品都可用于无线移动支付系统之中。

对此,高通给欧盟吃下一颗定心丸。称恩智浦可提供互补性资产,特别是用在“物联网”的NFC和芯片,同时承诺,将在许可证、知识产权和系统要素等方面获得批准。

恩智浦和博通都拥有WiFi芯片业务,如果高通收购恩智浦成功,将成为高通抵御博通收购的一大筹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