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招没?手机上这些功能千万要慎用!央视转发

科技 快科技 2018-01-23 14:26

 智能手机越来越强大,功能越来越多,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有些一些小功能,却在带来方便的同时,隐藏着一些安全隐患。

近日,一篇《手机上这些功能千万要慎用 第一个就有很多人在用》的文章在微博、朋友圈刷屏,连央视新闻等大号也纷纷转发,一起来看看,这些需要“慎用”的功能你常用吗?

中招没?手机上这些功能千万要慎用!央视转发

具体如下:

1、微信、支付宝“免密支付”功能要慎用

免密支付客观上方便了消费者,但也增加了被盗刷的风险。

2、及时关闭Wi-Fi功能

发现免费Wi-Fi时千万不要随便登录,这可能是黑客用来入侵你手机的工具。

3、慎开USB调试功能

手机一旦开启USB调试模式,就相当于给电脑上的软件开了个后门,手机的锁屏密码、绑定账号等很容易被各种应用随意调用,一般不建议开启。

4、iPhone别记录“我常去哪” 微信别开“附近的人”

iPhone用户可以依次点击“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该选项即可。

微信用户可通过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除我的位置信息”“停用”即可。

5、敏感权限应关闭 安装软件少点“允许”

安卓用户安装应用后会被要求允许软件读取相关权限,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等敏感权限应尽量关闭。

手机安装游戏等软件时,常被要求“使用你的位置”,如果你点击了“允许”,这些应用便可扫描并把手机信息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一旦资料泄露,别人就可能知道你的位置、家在哪里。

6、微信朋友圈晒图需慎重

很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车票、护照、飞机票等,但这些票据上的二维码或条形码都含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借助特殊软件,便能轻易读取。

另外,微信上的“所在位置”功能,可以跟朋友分享你在哪儿,但如果你旅游、出差了的话,也等于告诉别有用心者、小偷“这人不在家”,为他们创造了条件。

打开微信朋友圈—点击右上角发布新的朋友圈—在信息输入栏下面点击“所在位置”—将“所在位置”设置为“不显示位置”。

可能很多人认为上面这些全是“小儿科”,根本不在意,往往造成财产损失之后才追悔莫及,日常使用留个心眼,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招没?手机上这些功能千万要慎用!央视转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