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马拉雅掀音频IP潮 今年拟投十亿基金扶持内容创业者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14 13:08

 

喜马拉雅掀音频IP潮 今年拟投十亿基金扶持内容创业者

1月12日讯(记者 张洁欣)经历过明星IP、游戏IP、电影IP,这次IP再盯上了移动音频。喜马拉雅FM昨日在京举办春声音频IP发布会,一次性释放了包含郭德纲、王耀庆、杨澜、姚明等大咖在内的近20个超级IP。同时宣布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万人十亿新声计划”,预计在未来一年内,投入十亿基金全面扶持音频内容创业者。

谈到IP,总绕不开的三个词: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IP生意一直以来都被看作重管理、强运营的内容运营模式。喜马拉雅FM此次一次性释放20个超级IP,被业界认为要走规模化、专业化IP运营的思路。

从喜马拉雅公布的IP来看,首先吸引眼球的是一批明星娱乐脱口秀,这也被视为喜马拉雅的头部IP。其次是基于当下社会大众的普遍焦虑,主打提升家庭或个人生活幸福感的内容。同时,在2018年的体育大年内容趋势下,喜马拉雅FM也积极的引入了以姚明自传音频为代表的体育相关内容。除大IP之外,本次春声发布会,喜马拉雅FM还发布了十个有声书IP。

从报刊杂志到电视,再到现今的移动互联网,媒体形式发展经历了诸多变迁。如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时代即将来临。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将“声音”定义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媒体。他认为,在这个时代中,人机交互方向即将发生巨大变化,智能的语音操作系统会成为下一代的操作系统,语音会成为下一代获取信息的方式。

对于自身定位,余建军称,喜马拉雅要做音频生态构建者的角色。“喜马拉雅要做内容的创业平台,服务所有有知识和才华的人。让内容创作者只需要解决内容,其他数据分析、营销推广、商业变现,甚至基金等问题由喜马拉雅来解决”。余建军透露,目前喜马拉雅拥有两支基金,总额超过10亿元。

“喜马拉雅FM不止是一个音频APP,现在在做的是一个音频生态圈,连接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未来声音可以与每天的生活场景完美无缝对接,每个人都可以拥抱‘新声活’。”余建军说。

谈及“去FM”,余建军表示,喜马拉雅要不要加FM最初时内部团队争论不休。“我觉得FM变窄了,但是不得不加。因为用户的认知有一个过程,所以我们约定做到足够牛的那一天就把FM去掉。”不过,余建军也坦言,这仍需要一点时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