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电视”亮相CES展引关注 三星创维竞争AI芯片市场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14 13:06

1月12日讯 随着CES2018国际电子消费展逐渐进入尾声,关于今年彩电市场发展趋势也逐渐显现出来。据中国网科技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彩电产业成为今年业内领域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智能电视也正在逐渐被“AI电视”所取代,成为进入2018年后全球彩电市场的趋势。

“AI电视”亮相CES展引关注 三星创维竞争AI芯片市场

消息显示,今年“AI电视”成为各大彩电品牌主打的旗舰彩电产品。国内市场方面,创维推出AndroidTV系列电视并搭载谷歌语音助手(GoogleAssistant),用来提升电视操作过程中的人机交互功能。长虹方面则在今年CEE展上对外展示了旗下关于电视系统深度学习的能力。国际市场方面,索尼今年发布BRAVIA电视还支持双智能操作系统,不仅支持GoogleAssistant,还支持亚马逊的人工智能平台Alexa。

另外,彩电整机厂商今年也将AI技术广泛应用到提升电视画质领域当中。过去,如何提升并解决因色彩失真、数字信号处理引起的噪声和信息丢失、图像模糊等问题,一直需要彩电整机厂商亟需解决。中国网科技从创维方面获悉,在今年CES展上,创维在这一领已经有阶段性进展,并现已对外发布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据悉,该AI画质芯片能够做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对图像对象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画面。

不过这并非创维首创,三星也在这一领域展示出同样的技术成果。据公开消息显示,此次CES展上,三星对外展示用AI技术提升画质的成果,可以使电视自动识别画面,根据不同画面调节分辨率,将标清画面提升到清晰度更高的画面,并且根据不同画面场景调节声音等功能。

(责任编辑:单征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