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肯德基开放后厨“炫技”大数据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1-03 12:04

 2017年12月28日,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在北京前门店举行,对媒体开放肯德基后厨,展示肯德基后厨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操作和管理的技术。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健康领域专家,以“食品安全”、“营养搭配”为主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分享。

肯德基前门店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了肯德基前门店后厨食材存储、加工、制作,产品保存、丢弃的管理流程。其中,肯德基利用餐厅营业额数据控制后厨库存、生产的技术给当天参观后厨的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肯德基产品到店后会直接进入后厨的冷库,根据不同食材的储藏需求,肯德基在后厨设置了“冷冻”、“冷藏”两个冷库,肯德基部分食材的腌制加工也是在门店后厨的专区进行。另外,为保证各个门店生产的产品口味、分量一致,在肯德基的后厨可随处见到肯德基对于后厨员工标准化的操作指南,同时还配以智能烤箱,以尽可能地减少人工操作的步骤。

另外,肯德基对于生产出的成品有严格的时限要求,对不同的产品制定不同的“最佳赏味期”,即口味最佳的时间限制,如果超过时间,肯德基后厨的智能管理系统就会提示后厨工作人员丢弃食物,等到经营结束后再统一对丢弃的食物进行处理。值得注意的是,为减少浪费,肯德基在后厨运用了大数据管理系统,通过对每家门店销售额的统计,计算出不同时段产品的需求量以供后厨工作人员参考。据了解,这套系统会定期重新更新数据,对供应量进行相应的调整。

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肯德基后厨也面向消费者开放,如果有想参观肯德基后厨的消费者,可以在肯德基门店报名,肯德基方面将组织安排消费者参观肯德基门店后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