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和微软打磨最强AI语音助手:试邀谷歌苹果合作 

科技 快科技 2018-01-04 11:23

 去年8月份的时候,微软和亚马逊双方就达成AI语音助手合作协议,Cortana和Alexa未来将可以互相访问,并将会在2017年底带来好消息。

举个例子,如果这项合作成为现实,你只需要在安卓或者Win10设备上说“Hi,小娜(Cortana),打开Alexa”,这样你就可以直接使用Alexa读书或者购物,同理,如果你有一个亚马逊的Echo音箱,你可以用它来直接控制你的win10电脑。也就是说,微软和亚马逊将会共享AI数据库。

亚马逊和微软打磨最强AI语音助手:试邀谷歌苹果合作 

众所周知,现在AI语音助手现在百花齐放,微软Cortana、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苹果Siri,甚至国内的小爱、天猫精灵等等,不同的公司都是使用不同的数据库。

如果按照谷歌和亚马逊的思路,这些公司都能互相接入和互相开放数据库的话,对于消费者来简直不要是个太好的消息。

然而2017年已经过去,亚马逊和微软并没有公布任何相关的消息,这让满怀期待的围观群众着实憋得不轻。

亚马逊和微软打磨最强AI语音助手:试邀谷歌苹果合作 

近日,来自外媒的一份报告称微软和亚马逊两家公司已经表示他们正在开发该跨平台功能,并且将尽快推出,不过并未有公开具体时间。

另外,亚马逊方面也透露出了试图与谷歌、苹果合作的意愿,如果微软和亚马逊能在今年将这个跨平台功能做好的话,未来可期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