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4日科技早间新闻: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04 13:05

 

1月4日科技早间新闻: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

新闻摘要: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初衷没错 但方式愚蠢至极

《精灵宝可梦Go》上架中国 网易回应:没收到消息

要闻关注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初衷没错 但方式愚蠢至极

日前,支付宝推出的2017年度账单刷屏朋友圈,有文章对其中的“默认授权”及授权内容产生质疑。昨日深夜,芝麻信用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这件事,肯定是错了。事件给大家带来的恐慌和误解,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芝麻信用官方微博回应表示,本来是希望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错了方式,愚蠢至极。

对于很多用户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蚂蚁金服强调,这些问题同样是芝麻信用的生命线。用户信息的获取、沉淀、使用和分享,都会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做到用户知情和同意,做到不过度采集,更绝不会滥用数据。

前美团外卖高管刘澍加盟每日优鲜便利购 负责市场工作

继上周宣布获得A+B轮共2亿美元融资后,每日优鲜便利购昨日宣布:前美团外卖大连锁部总经理刘澍,于近日加盟每日优鲜便利购,担任每日优鲜便利购合伙人兼CMO,负责每日优鲜便利购的整体市场工作,全力打造强执行力销售铁军。

每日优鲜便利购CEO李漾表示,“借助每日优鲜已有的完备前置仓及全品类商品供应链体系,便利购在未来半年内将继续维持快速扩张态势,刘澍在市场推广领域具备极为深厚的实战经验,他的加盟将进一步加速便利购在全国点位的扩张,从而在覆盖规模上锁定胜局。”

寺库任命原乐视高管任冠军为首席增长官 向李日学汇报

寺库昨日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原乐视高管任冠军出任寺库全新设立的首席增长官(CGO, Chief Growth Officer)一职。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正式设立首席增长官。

寺库称,作为公司CEO重要的增长参谋与操盘作战者,未来任冠军将帮助寺库强化整合营销对于业绩增长的价值,增进营销与产品,运营,技术,销售五位一体的联动,并直接向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汇报。

今日头条启动招聘2000名内容审核编辑:党员优先

近日,在某招聘网站上,今日头条在天津招募内容审核编辑,每个员工每天需要审核1000条左右内容,负责监控审核今日头条平台内容是否违规,薪资约为4000至6000元/月。该职位要求热爱新闻,关心时事,具有良好的政治敏感度和鉴别力,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党员优先。

今日头条此次招聘内容审核编辑,负责海内外产品的内容审核人员,总的新增规模在2000人左右。

科大讯飞: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据东方网报道,近日有传闻红星美凯龙在京宣布与人工智能行业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上证实了该消息属实。

科大讯飞表示,12月18日,科大讯飞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导购机器人将上岗红星美凯龙全国门店,为客户提供商场指引服务,还可以识别客户的声音、图像来判断客户的购买历史,进而对客户进行个性化的商品推荐。此次战略合作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零售的深度融合。

《精灵宝可梦Go》上架中国 网易回应:没收到消息

据东方网报道,日前,《财经时报》发布了一则报道,称网易将与《精灵宝可梦Go》开发商Niantic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很快就会在国内上架。

但是在昨天《环球时报》向网易公司求证这一消息,已经被网易否认。并且称,报告中没有任何消息透露有关《精灵宝可梦Go》在中国市场上架的信息。

虽然网易投资了Niantic 2亿美元的资金,但目前来看并没有Niantic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而Niantic方面截止发稿前还未回应。

东方明珠:与联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东方明珠昨晚公告,公司当日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联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围绕家庭娱乐应用持续创新,共同开发和实践家庭娱乐业务,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形成新的收入增长点,并聚焦于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终端硬件、电视购物、游戏娱乐、海外业务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业务合作。

万达电商裁员

随着万达回归核心的房地产业务,王健林开始大幅缩减旗下的电商部门。据金融时报1月3日报道,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今年将至少裁员1000人。这个部门经营着万达的在线零售与金融服务,拥有约6000名员工。2014年8月,万达、百度和腾讯共同出资成立了飞凡项目,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其中,万达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则各持15%股权。不过,这个联盟最终不了了之,腾讯和百度目前已经从飞凡网的运营公司中退出。

盒马鲜生2018年要在北京开30家店

据环球网报道,易果生鲜忙着投资,盒马鲜生忙着开店。1月3日,主打生鲜零售的盒马鲜生宣布,2018年将在北京开设30家门店,覆盖西直门、广安门、双井等多个商圈。2017年下半年,盒马鲜生已在北京开了5家门店。根据盒马鲜生计算,按照30分钟配送圈的设计,这35家店将对北京主城区实现“盒区房”全覆盖。

国际消息

iPhone X新专利 模仿刘海屏就是侵权

昨日消息,去年9月份发布的苹果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外形上摒弃了传统Home键,采用全面屏设计,和面部识别解锁。虽然额头还有一个刘海,但这已经是目前市售手机中最接近100%屏占比形态的全面屏手机了。

苹果这种设计将很大可能在今年引来其他厂商的争相模仿,而且有些厂商已经在行动了。

不过,苹果今天祭出了一个大招。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公布的新专利显示,苹果已经拿到了iPhone X的外形专利,这就意味着其他厂商如果拿出同样带有刘海的全面屏手机,都是侵犯了苹果的专利。

苹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第二代iPhone SE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昨日公布的《2018全球智能手机预估报告》,苹果计划在2018年推出第二代iPhone SE。初代iPhone SE于2016年春季上线,出于种种原因去年并未更新,在报告中援引了台湾经济日报新闻的消息源,称苹果内部正在研发4英寸设备。

新款iPhone SE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上市,报告中指出组装任务将会交给台湾供应商Wistron(纬创资通)设在印度班加罗尔的工厂负责,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规格参数。

分析师普遍认为它会在2018年三月问世,也就是iPhone SE发布两年之后。并且在价格方面二代iPhone SE也会继承一代的优势,苹果很有可能为32GB版本设立350英镑(约合3000元人民币)的定价。

美国公司又发起337调查 这次联想三星都中招

据商务部消息,美国公司BiTMICRO LL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固态存储驱动器、堆叠式电子元器件和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

据悉,本案立案申请方申请将以下企业列为指定应诉方:三星电子、惠普、宏碁、联想等。

Uber第三季度净营收首超20亿美元 环比增长21%

据天津网报道,作为一家私有公司,美国估值最高的“独角兽”--网约车平台Uber--没有义务对外披露其财务数据。《华尔街日报》日前获取的Uber季报数据表明,该公司的业务依旧在成长,但同时仍未扭亏为盈。

Uber营收已连续第八年实现高增长,随着向全球新市场的扩张,Uber第三季度净营收达到20.1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16.58亿美元增长了21%。

英特尔CPU爆惊天漏洞:全球PC面临最高30%“降速”

据外媒最新消息,英特尔公司日前爆出了一个处理器的严重漏洞,导致微软、苹果等公司需要修改操作系统,这一漏洞修补过程可能导致全球个人电脑性能下降,最高下降幅度高达三成。

英特尔这一漏洞存在于CPU(中央处理器)中,这一漏洞能够导致不良之徒访问到个人电脑内核访问的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

融资消息

考拉FM获A轮投资

1月3日消息,考拉FM在完成公司重组之后,获得了时尚资本等机构联合注入的A轮融资。考拉FM的创始人李斌同时也是蔚来汽车、易车网创始人,以及摩拜单车董事长。与其他网络电台不同,考拉FM以汽车为最大的硬件平台。李斌认为,2020年以前,互联网汽车占比将达到80%以上,“高净值用户”将超过2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