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小龙公布微信2018年重大变化:线上转移线下

科技 快科技 2018-01-16 16:35

 1月15日,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上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张小龙透露,微信“跳一跳”的日活已经超过1.7亿,自己最高分数是6000多分。

此外,他还透露,微信公众号App正在开发中,鼓励用户在手机上创作内容,可能很快就会发布。另外,微信的赞赏功能也将恢复,主要对作者进行赞赏。

在演讲最后,张小龙还透露了微信下一步的重要计划:探索线下生活。

张小龙称,回顾互联网的发展史,互联网是帮助人们更好的实现线上生活的一种全新技术手段。国内移动互联网之所以发展比国外更快,跟中国的国情有一定关系。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人口特别密集的环境里面,每个人都疯狂的追求高效率,花了大量时间在线上,除了工作之外,一有时间就拿出手机来,所有的业余时间都下放到一个手机里面。

张小龙表示,微信帮助人们实现了越来越多互联网早期的梦想,尽可能的线上生活,但现在我们开始怀疑这一点了,因为一个人甚至放假了出国旅游,到了一个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还在看手机,我们被手机控制了几乎所有时间。

这个事情如果再往下一步想,也许我们的大脑跟手机有一个关联,可能其他的一些体验变得都不重要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不是希望人们完全把生活搬在线上去,这个就跟《黑客帝国》的场景差不多了,这个也是挺可怕的事情。

张小龙表示,微信下一步可能去做跟线上相反的一个事情——探索线下。早期微信有个探索线下的功能,叫附近的人,这是对人的探索。

2018年,微信将做一些新的尝试,探索线下的精彩生活,这将是微信下一个步的方向。

张小龙公布微信2018年重大变化:线上转移线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