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5日科技早间新闻:英特尔证实芯片存重大安全漏洞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05 16:17

 

1月5日科技早间新闻:英特尔证实芯片存重大安全漏洞

新闻摘要:

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宣布组建合资企业

英特尔证实芯片存重大安全漏洞

部分Android应用被曝监听用户 能听电视声音

要闻关注

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宣布组建合资企业 运营微信社交生态电商

昨日,京东与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探索并引领社交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

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合资公司成立后,会基于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内的多项资源及现有零售基础设施,整合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领先电商平台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利用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开放能力,延伸京东在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上的服务能力,为商家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购物体验。

京东首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开业 单店日客流过万

昨日,京东打造的首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亦庄大族广场店正式开业迎客。

数据显示,7FRESH大族广场店总面积超过4000平米,背靠京东、京东生鲜,消费者可在7FRESH亲手挑选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食材。试营业期间,日均单店单日客流量达一万人次以上;试营业首日,7FRESH App注册用户数对比上线第一天增长3000%。

作为京东零售生态开放赋能的首个“样板”,门店中大部分商品都可在7FRESH的独立APP上同步售卖,以门店为中心的3公里范围内,还能享受最快半小时送达的“特权”。同时,7FRESH在智慧科技方面增设了诸多应用,承担着在智能时代提升消费体验的重任。

迅雷玩客云拟进军海外市场:已获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

昨日,迅雷宣布,旗下私人云盘玩客云已通过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

迅雷官方表示,玩客云连获FCC和CE两大国际认证,未来可与全球玩客共享云计算与区块链创新技术红利。将来,玩客云除面向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使用体验外,也将计划开启海外售卖。

据悉,FCC认证对所有在美出口、进口、销售的电子电器类(含航空器类)产品进行国内和国际通讯安全协调,并确保其对人体和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认证。CE认证则为欧盟国家最高级别安全认证标志,适用欧盟所有成员国。

百度云回应英特尔CPU漏洞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积极推进漏洞修复

针对近日英特尔CPU曝出漏洞问题,百度云今日表示,百度云自发现问题时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积极推进漏洞修复。修复在两个层次进行。

1、对于虚拟机系统,根据各个系统的osv厂商做的修复及时更新,用户也只需要及时更新补丁,百度云会及时通知用户并提供修复方式,另外在新的系统镜像上会做更新。

2、在云平台的物理机层面,将于2018年1月12日零点进行热修复升级,此类修复不影响客户业务,但因为涉及的改动比较大,涉及cpu型号广,可能会存在有虚拟机无法热升级修复的情况,届时如果需要用户参与,会及时与用户协商时间执行手动重启修复。

手机APP账户难注销 工信部发话:需提供注销服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注册手机APP后想把账户注销,却发现不能注销。网友担心,账户永久保存在不需要的APP里,个人资料会遭泄露。

对此,工信部在中国政府网回复称,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在用户终止使用服务后,为用户提供注销账号的服务。

国际消息

分析师:苹果低价换电池将导致少卖1600万部手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面对全球上演的“降速门”丑闻,苹果宣布将提供29美元低价换手机电池的服务,以抚慰消费者不满。随着手机性能恢复,消费者也会打消更换手机的念头。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苹果这一举措,将影响到1600万部的新手机销量。

据美国财富网站报道,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Mark Moskowitz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达了上述观点。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手机用户的基数庞大,因此即使只有少数的用户决定用更换电池取代更换手机,这也会给苹果手机销售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部分Android应用被曝监听用户 能听电视声音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许多移动应用都集成了来自一家叫作Alphonso的公司的软件。该软件利用智能手机麦克风去监听电视广告和电视节目中的声音信号,随后将这些数据与用户所在地点或正在观看的电影联系在一起。

报道称,在谷歌Play商店中,使用Alphonson软件的游戏超过250款,其中某些游戏也进入了苹果App Store。除游戏之外,还有一些面向儿童的应用也是如此。

LG将推出三款商用机器人 可替代酒店机场服务人员

据韩国LG电子公司将在下周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三款“CLOi”品牌的商用工作机器人。这三款机器人都是专门针对酒店,机场和超市的商业用途开发,可以替代一大部分服务人员的工作。

据悉,CLOi服务机器人可以快速高效地为宾馆和的机场休息室的顾客提供食品或饮料的送餐服务。CLOi搬运工机器人可以在酒店为顾客办理入住和退房服务,并将行李送到客房。CLOi购物车机器人可以说是一个移动的智能售货机,内置了一个条形码读取器,客户可以使用手机扫描商品信息并进行购买。

英特尔证实芯片存重大安全漏洞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周三,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被曝出存在根本性的设计缺陷。这一漏洞波及过去十年间所有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电脑。消息一出,英特尔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跌幅高达近7%。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4时左右,英特尔公司通过其官方推特发布了一份关于安全漏洞的声明,其中提到其正与AMD及软件厂商合作,“开发一种适应于全行业的方法”来解决此问题。同时也表示其他公司的芯片也存在相同问题。

此前,科技媒体The Register报道称,部分英特尔处理器有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不良之徒会利用该漏洞访问个人电脑的内存数据,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电脑都会受到影响。

AMD回应英特尔:我们的芯片未受影响

据CNBC报道,此前,英特尔发布声明称CPU安全漏洞不止它的芯片所独有,暗示其他芯片制造商如ARM和AMD的芯片也可能存在这样的漏洞。周三,AMD公司回应称,它的芯片基本上未受影响。

AMD公司发布声明称:“我们的安全研究团队发现了这个漏洞的三个变种。各家芯片公司受到其威胁的程度以及回应的方式均有所不同。但是,AMD并未受到这三个变种的影响。由于AMD的基础架构不同于其他芯片,我们相信AMD芯片目前受到的威胁几乎为零。”

融资消息

金山云再获2.2亿美元融资

云计算领域越来越受到资本重视了。1月4日,金山云宣布再获2.2亿美元融资。而它在上个月刚刚得到过3亿美元融资。至此,金山云在D轮累计融资5.2亿美元,公司估值21.2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独立云服务商中估值和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占据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30%的份额。而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IDC的统计,目前金山云的该市场份额为6.5%,收入位列前三。

绿米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将建立智能家居4S服务体系

昨日,小米生态链绿米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澜亭资本跟投,星汉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绿米将利用新一轮融资进行智能家居渠道模式创新,建立行业首个包含Solution(方案展示)、Sales(产品销售)、Service(用户服务)、Survey(交流反馈)的智能家居4S服务体系,以服务促进智能家居的落地;同时绿米将开拓AI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的应用,不断提升智能家居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