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加速智能生态布局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1-17 2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一场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时代正悄然来临,“智能化”亦成了引领未来科技变革的一大风向标,为了抢占先机,联想加速了智能生态的布局。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18上,联想发布了多款重量级的智能生态产品,其中包括联想Smart Display、联想Mirage Solo和联想Mirage Camera等智能生态新品。

众所周知,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埃森哲日前预测:AI是未来十年的关键技术,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消费类高科技应用,包括汽车、健康、家庭、机器人和农业。因此,CES也成为各家科技巨头展示AI成绩的新战场。

在本届CES上,联想斩获78项大奖,获奖数高居中国参展企业榜首。此次联想非传统PC的智能设备贡献53座奖杯,智能生态产品占获奖七成,可以看到,联想不再是只依靠PC业务独木支撑的企业。

据了解,联想Smart Display智能显示中心拿下23项大奖;Mirage SOLO VR一体机和VR智能相机斩获14个奖项;联想Miix630首个高通骁龙Windows二合一笔记本获得12个奖项;联想Mirage AR游戏头盔和Tab4平板系列家庭助理也各获得两个奖项。

其实,在AI领域,联想早已展开布局,并AllIn AI。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CES上表示,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的目标和使命是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同时重点发力“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两大领域。他称,联想不仅会变革价值链所有环节的业务模式、业务流程,智能化也将成为联想战略的核心,贯穿于联想现在和未来的所有业务。

智能变革的到来,离不开智能设备、后端基础设施和云计算技术,这些恰好与联想的核心业务是紧密关联的:联想是世界领先的智能设备厂商、数据中心厂商,在人工智能三要素——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方面进行了全面布局。

在大数据方面,联想作为国内最大的制造企业数据集群,拥有超过12PB的数据,数据规模仅次于BAT,并且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携手80余家工业大数据生态伙伴共同成立了“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推进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在计算力方面,联想能提供软硬件全局优化方案,在刚刚结束的ISC 2018上,联想以87套份额入围全球HPC TOP500份额榜,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第一,继续蝉联全球第二;在算法方面,联想不断引入世界级人才,已拥有超过一百多名AI专业技术人员,每一名技术人员都是AI领域的专家。

与此同时,联想进一步意识到智能物联网风口的来临。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哈尔滨站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联想希望依托自身的核心优势给优秀的智能设备厂商赋能,联合有实力的内容和云服务供应商,一起构建一个开放的、智能的生态体系,共同打造出全新的SIoT的产品(Smart IoT),为客户提供“硬件+软件+互联网+智能服务”的生态价值。

为此,联想表示,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从一家硬件制造商转型成为智能物联服务商,从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公司转型成为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