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与中国家电研究院联合研发全新空气净化测试标准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2-22 11:17

 

戴森与中国家电研究院联合研发全新空气净化测试标准

2018年1月23日,中国家电行业权威机构中国家电研究院下属的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简称CHASA)联合戴森发布了联盟标准——《射流式自动空气净化送风系统》标准,这个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智能化无叶空气净化风扇设立的标准。

新标发布

新测试标准用于检测自动模式下受测机器的对污染颗粒物及有害气体的过滤能力、整个房间内的均匀净化能力以及促进空气循环的能力。标准中采用了不同于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简称新国标)的全新测试方法,新国标的测试空间较小,而且主要测试机器的最高档程序,缺少智能化评价及净化均匀度评价。本联盟标准填补了新国标的空白,主要检测自动模式下机器的智能净化效果、均匀净化能力以及空气流动性能。本标准主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与戴森公司共同合作完成。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指出,这个标准有两个要点,一个是射流,另一个是自动。目前,射流主要针对于环形的送风模式,除了自己送风,还带动周围的气流,送风的距离会更远;自动就是智能化。这个标准的制定目的和背景,主要是现在室内住宅的封闭性越来越好,空气流通受到限制,大众对空气净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全屋无死角的净化。无死角的净化和智能化的净化模式,肯定是未来空气净化行业升级的方向。

据悉,这套团体标准还对另外两个方面做了要求。在化学气体方面,沿用了新国标18801的要求,形成了净化量的等级的标示,而对于净化系统的过滤器,按照欧洲的标准做了一个H13级的要求。

全面需求

戴森中国研究设计开发负责人Tom Bennett表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现代居室中污染物堆积、空气停滞等问题。我们需要更加智能的空气净化产品,能够准确检测室内污染物,并利用更加复杂的戴森360° HEPA过滤系统将其净化。通过各种测试我们发现,强劲的气流喷射是能否正确净化整个房间的关键。测试结果显示,配有Air Amplifier空气倍增技术的戴森设备每秒可喷射空气达200升,能够净化房间的每个角落。”

有研究表明,中国家庭的客厅平均面积为27平方米。因此,在开发新测试标准过程中,中国家电研究院全新建造27平方米的实验室,同时借鉴了戴森此前在其英国的相关测试方法。

新的测试标准中的实验舱空间更大,并在实验舱不同角落放置9个传感器,从而能够检测出机器自动模式的精准度以及是否能够真实地净化整个房间。在家居场景中,空气均匀循环能确保在房间一侧靠近空气净化风扇的人与远在房间另一侧的人所获得的空气净化体验基本相同,无需借助昂贵的仪器或仅凭感觉了解室内不同空间的空气净化程度,进而无需通过调整机器位置来获得不同区域的净化效果。

中国家电院研究院总测试工程师鲁建国说:“智能空气净化的市场需求在增加。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各种测试方法,希望能够准确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智能、均匀的技术。在空气净化风扇领域中,戴森走在前面,因此我们双方合作,制定新测试方法,填补行业空白,推动行业升级。我们欢迎其他厂商一起加入到这个新的领域中。”

创新技术

在全面考虑空气净化需求的情况下,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系列在设计上满足了高效净化以及整个房间内空气循环的两大要素。戴森紧凑型过滤技术——360°玻璃纤维HEPA滤网用于吸附颗粒物,比上一代净化风扇增加三倍活性炭的滤网层则拥有更出色的气体吸附效果。凭借改良过的滤网,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可净化有害气体以及99.95%小至PM0.1的颗粒物。且滤网内的每一颗活性炭颗粒表面都覆有Tris,用以增加对甲醛的吸附与分解能力。

室内污染源所释放出的颗粒物及有害气体是影响家庭室内空气质量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此外,现代住宅设计的封闭性更高,导致空气流动停滞,家中的空气流通不畅。污染物更容易在家中聚积。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采用Air Amplifier空气倍增专利技术。设备每秒可喷射超过200升的空气,确保净化后的气流长距离喷射至整个房间,达到循环,实现基本一致的净化效果 ,让在房间一侧靠近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的人与远在房间另一侧的人所获得的空气净化体验基本相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