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亿像素!哈苏推全新中画幅相机:刷新成像质量记录

科技 快科技 2018-01-19 10:56

近日,哈苏突然不声不响得刷新了中画幅相机的图像质量记录,宣布全新的4亿像素中画幅相机H6D-400C MS,这是迄今为止输出分辨率最高的中画幅相机。

4亿像素!哈苏推全新中画幅相机:刷新成像质量记录

H6D-400C MS搭载一颗索尼的1亿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53.4 x 40.0mm,可以通过6重拍摄最终输出分斌率为4亿像素,大小为2.3GB的16位Tiff图像(23200×17400像素)。当然,哈苏H6D-400C MS支持在1亿像素下进行4重拍摄,最终输出单张大小为 579MB的 16bit色深TIFF 格式图像(11600×8700 像素)。

除此之外相机还支持15档动态范围,支持4K视频的拍摄,最高ISO上限为 12800,并且使用哈苏标志性的机身模块化设计。

这个多重拍摄输出的技术其实并不新鲜,之前宾得K1和索尼的A7RIII都已使用过。哈苏的6重拍摄即相机总共进行6次拍摄,前四次拍摄,相机内部的传感器会以像素为单位移动四次记录GRGB色彩信息(红,蓝,绿),然后两次拍摄进行0.5像素的位移来实现对像素成像质量的提升。

4亿像素!哈苏推全新中画幅相机:刷新成像质量记录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被哈苏称为Multi-Shot的超高分辨率拍摄技术需要连接电脑控制下使用三脚架固定住相机拍摄,并且只能拍摄静态的物体,所以它主要应用方向还是商业棚或者风景照片,不过这本来也是中画幅相机的应用领域。

这款相机目前已经开始预售,并于3月份开始出货,售价38万人民币。不过由于主要应用商业领域,这款相机也提供租赁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