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英国国家科学、技术和艺术基金会发布2018年十大预测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国家科学、技术和艺术基金会发布2018年十大预测

2018-01-21 16:10 人民网   

北京1月19日电 (张歌)据科技部官网消息,英国国家科学、技术和艺术基金会最近发布了2018年十大技术突破和社会趋势预测,其中多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密切相关。

1. 无人机将提供公共服务。2018年,各大城市将较大规模地利用无人机提供公共服务,如递送包裹、支持执法等。

2. 因特网将走向绿色环保。随着各国政府向绿色经济转型,将会采取更多措施走数字循环经济之路,对非可循环利用的一次性设备实施重税或加以禁止。

3. 对人工智能实施监管。2017年,人工智能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但政策和监管却显滞后。2018年,各国政府将开始认真思考人工智能监管问题,将着手行动采取措施,引导其更加安全和合乎伦理的使用。

4. 科技巨头将收购医疗保健提供商。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突破性技术,在健康领域也显示出越来越多的应用。科技企业都在大力投资医疗保健产业。2018年,大IT企业将会收购医疗保健提供商,以此作为开发健康领域算法的突破口。

5. 模拟成为政策制定的主流创新方法。2018年,模拟将成为主流的创新方法。以前,模拟仅仅用于防灾或军事演练。而今,模拟用于决策的范围在大大拓展,如在政策制定者培训、未来监管政策的复杂性及影响等方面,大有可为。

6. 消费者数据开始为监管机构所用。2018年,监管机构开始利用数据更多地为消费者谋福利。

7. 合作经济新形态出现。 2018年,合作经济将再一次颠覆市场。2016年,合作经济成为旅行、购物和理财的一大颠覆因素。2017年,合作经济监管力度加大。而2018年,合作经济的推动者们将会努力推动合作经济新形式、新形态的出现。

8. 国家走向虚拟。2018年,公民身份不再由地域来界定。互联网使得工作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进行,深刻改变了劳动力结构,进而对社会模式构成了挑战,也在悄悄改变国家的概念。

9. 情绪心理识别监管迫在眉睫。人工智能被用于识别人的情绪和预测心理健康,但也可能面临被滥用的担忧。

10. 人和机器共同创作艺术。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于创意产业具有深远意义,2018年特纳艺术奖有可能颁给人工智能和艺术家共同的作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