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调查苹果'降速门' 三星一不小心也撞枪上了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1-21 16:05

 

意大利调查苹果'降速门' 三星一不小心也撞枪上了原创派

近期苹果的“降速门”可谓闹得沸沸扬扬,但是没想到,另一手机巨头三星在前年遭遇“爆炸门”后,再次被牵扯进该丑闻。意大利政府的反垄断部门最近已经启动了针对苹果和三星的调查,以查明它们是否有通过更新系统等手段去限制手机性能,以计划性地促使用户更换新手机。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在电邮发送的声明中表示,该机构已经启动程序,评估三星和苹果在意大利的智能手机软件升级事宜。该机构表示,三星集团、苹果公司在升级新系统时,均未告知用户升级后可能带来的弊端,只是一味地推送升级提醒给用户,诱导用户升级,然后用户手机变卡,促成新产品的售卖。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在这项调查中,既没有特别提到苹果老化电池的具体表现,也没有具体说明三星与苹果同被调查的原因。但有一点十分明确,如果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出了苹果和三星确实存在一些违法行为的话,这两家公司可能将会因为违反意大利消费者法规中的四项条款而面临百万欧元的罚款。

此前,苹果已经公开承认在更新系统里面限制了旧手机的运行速度,称这是为了避免旧手机因为电池老化而导致关机、重启等现象,并且推出低价更换电池以挽回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而安卓手机一向采用大容量电池,并不会因为电池的老化而导致突然关机等情况,尚不清楚三星被调查是因为采取了什么措施,但估计不久后三星便会对此事件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