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美美率先引入“区块链”追溯食品安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1-31 10: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小时现摘”、“只使用出生几个月的××肉”、“××原料来自某知名品牌供应商”……这些餐饮业常用的品质宣传语将不再只是说说而已。近日,智能售饭机运营商饭美美与暴风新影达成区块链技术服务合作,暴风新影将基于BFC区块链技术为饭美美App提供全程食品安全追溯服务。饭美美也成为全球首家将区块链引入全程食品安全追溯领域的订餐平台。

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使得生产加工的每一环都不再经过企业的中心服务器,而是及时把数据公之于众、且不可篡改。合作达成后,未来饭美美旗下的饭饱宝智能自动售卖终端、各大外卖平台、物业配餐、公司订餐等渠道销售的全部餐饮食品的溯源数据查询,将全部基于区块链技术,从各类食材的采购、运输和仓储,到中央厨房的完整加工过程,直至抵达终端的全程冷链运输和上架销售,每盒配餐的全部流程节点及相关责任单位(人)将基于时间顺序实时记录在区块链上,无法篡改且随时可进行开放查询,此举将极大提升饭美美App追溯数据的真实性和可信任性。

饭美美创始人郝景振表示,此次引入区块链技术,主要是基于对自己供应链的信心,并希望借此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饭美美团队的诚意。至于为何选择暴风新影合作,郝景振表示,“暴风影音拥有超过2亿用户,作为暴风集团进军区块链领域的先头部队,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BFC播酷云一经推出即获得极高关注,预约人数超过50万人,其BCN服务为全球首创,可以帮助饭美美App区块链业务快速部署海量全节点,提高公信力”。

饭美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在北京和大连建有两家“美美微厨”智能中央厨房,并在北京及大连、上海、深圳等地区的繁华区、物业及公共交通枢纽铺设智能售卖机饭饱宝300余台,用户通过手机实现点餐、预约、支付、加热、取餐全过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