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大促酒类商家愁物流 京东物流转运仓上门接货一站即发

科技 人民网 2018-01-04 13:10

北京1月4日电 (牛广文)“以前总担心我们的货物不能及时入库,这样用户下单的时候就会缺货,到手的生意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了。现在我们提前一天给京东物流打个电话,他们上门自提,直接把货拉到京东的转运仓,省心多了。”一位负责酒水零售的韩老板高兴的说。

12月23日,京东物流在石家庄的转运仓正式建成,这意味着,石家庄及河北各市县的商家可以就近在石家庄入转运仓,京东物流上门接货,并通过干线运输系统将货物分发至京东全国各大中心城市的仓储中心,从上门接货到仓内上架,整个过程只需要5天。这一举措大大缩短了商家到京东仓储中心的物流链条。

链通全国 核心城市履约时效近99%

转运仓的建成,为韩老板的生意带来了很大便利。目前,京东的转运仓可以为商家提供上门自提、入仓保障、干线运输、零担及整车转运、超时预警等产品,其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乌鲁木齐、杭州等26个全国大中城市设有转运仓,其在核心城市的履约时效和服务稳定性接近99%,商家的商品可以实现一地发全国,快速中转,五天内完成上架等服务,通过京东物流的仓库管理系统,商家可以多渠道查询货物运输状态及入库状况。

谈起这几年进行电商运营的变化,韩老板深有感触。

春节大促酒类商家愁物流 京东物流转运仓上门接货一站即发

“一地入仓,全国铺货是我们非常看重的服务,我们的销售需求遍布全国各地,要将酒水从石家庄发往全国,路上的运输费时费力,由于分散运输,单次的发货量很小,我们要分别向不同的物流公司购买十几条干线运输,这样打包封装,填充物的使用多,商品破损率高,现在,我们只需要与京东物流一家签署合作协议,剩下的事情全都交给他们了。”

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形成了大件、冷链、快运、快递、跨境、客服、售后、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八大科技物流产品以及物流云、科技服务、数据服务和云仓四大物流科技产品。

短链物流 为商家带来“真金白银”

此前,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品牌商跟我们交流,最多的诉求就是改变多级渠道体系,通过物流直达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京东物流设计的核心是打造“短链”物流,减少商品的搬运次数,通过庞大的覆盖网络与首创的仓配一体模式等,已将商品搬运次数从5次降至2次,实现了90%以上的订单24小时内交付。

京东物流的短链化会促使各参与方直接、高效对接,信息得以迅速在物流系统内传递、分析和决策,避免多环节、长链条带来的信息滞后和损失。此外,新一代物流将推动整个供应链变得更加柔性化,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长链”变“短链”不仅仅是供应链条的缩短,而是智慧物流推动下的供应链升级。以江苏安徽的白酒品牌商为例,其聚集了洋河、古井贡、金种子、口子窖、迎驾、今世缘等优秀的白酒企业,这些品牌商要将白酒销售给北京的用户,需要用中大型货车通过干线运输,穿行千里送到北京的物流中心,品牌商耗费大量的物流成本,如果不能形成销售或者产生大量的退货积压,还要花费双倍的费用将货物运回本部,而在此过程中,没有给商家带来任何利润,反而要浪费金钱去填窟窿。

而对京东物流而言,由于商家的需求比较集中,集中运输的结果是摊销到每件货物上的物流运输成本非常低,这是现代物流集约化,精细化运营的一种体现。

未来,京东物流希望在不同的合作中逐渐沉淀各项服务的标准,将各项物流服务形成独立的、可复用的模块,在物流内部及与合作伙伴进行积木组合,形成稳定、可规模化的产品体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