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惊艳CES2018 荣获“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科技 人民网 2018-01-17 20:02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毓涵)体验者说英文,大屏幕上同步出现英文并同时翻译成中文,赢得了现场参观者们的阵阵惊叹——科大讯飞首次出征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2018,即惊艳全场。

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ES 2018上,科大讯飞展出了在翻译、家庭、汽车等多种场景下的人工智能产品,旗下讯飞听见为CES2018“中国之夜”全程提供中英互译服务,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在世界发声。

科大讯飞惊艳CES2018 荣获“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科大讯飞代表团在CES 2018 合影

全球首款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莫比斯海外首发

本届CES,科大讯飞携手咪咕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莫比斯。

莫比斯耳机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和咪咕内容为核心,聚合了语音操控、中英翻译、心率监测、健身指导、日程管理、出行导航、路线规划以及音乐听书等功能体系。CES期间,海内外科技发烧友纷纷前来参观试用,引发了现场热烈围观的小高潮,“人工智能+数字内容”联手提供智能服务,开启了智能耳机新纪元。

在搭载飞鱼系统2.0的广汽GS8上,通过语音就可以流畅地控制空调温度、车窗开闭以及地图导航等功能,参观者们对智能车载的交互体验赞不绝口。

科大讯飞惊艳CES2018 荣获“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国外友人在体验飞鱼系统

在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举行的“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与来自TCL、高通、海尔、苏宁的行业大咖就人机互动革命如何决定消费电子行业未来进行了高峰对话。

胡郁表示,人工智能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改变人们的生活。通过人机耦合,孩子可以带着人工智能助手学习、老师利用人工智能精准化教学、医生使用人工智能读片与判断病情……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让人类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

荣获“2017 年度优秀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全球领先品牌”2017-2018年度颁奖典礼与CES 2018同期举行。“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是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并由权威调研机构IDC协办,旨在向全世界的消费者展示全球消费电子品牌的企业风采,提升各大消费电子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形象,推进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

科大讯飞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唯一获奖企业,荣获“2017 年度优秀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

科大讯飞惊艳CES2018 荣获“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领奖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科大讯飞的“平台加赛道”战略已经积累了很大优势。“平台”就是科大讯飞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开放出来,成就开发者,赋能科学家,为全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能力,整合后台的内容和服务,构建持续闭环迭代的生态体系。“赛道”就是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加上应用数据,再加上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构建起应用的刚需和代差的优势。杜兰强调,目前科大讯飞在教育、医疗、司法、汽车、客服等领域的市场已经建立起强大的护城池优势。

刘庆峰:语音正日益成为万物互联的入口

科大讯飞惊艳CES2018 荣获“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品牌大奖

刘庆峰在CES 2018前哨·创新现场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CES 2018前哨·创新现场分享时称,万物互联时代正在来临,人工智能与消费电子融合有两大趋势:

第一,语音正日益成为万物互联的入口。在无屏、远场的情况下,语音作为下一个阶段人机交互的主要入口,已经十分清晰地展现出它的发展态势。他认为,以语音为主、以视觉手势、键盘触摸为辅的人机交互时代正在来临。

第二,人工智能正在带来消费类电子产品全新的机遇。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开始为各种产品赋能,一种以人为中心的未来生活方式正在构建。要想使机器更懂你,不仅需要前端的语音交互,还要有后台的理解学习。刘庆峰表示,在人工智能拉动消费升级所带来未来发展态势中,人类将不仅仅用语音来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它还会增加很多以人为中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