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

2018-01-21 16:03 人民网   

作为全国首家以民营企业为主导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服务平台,苏宁青创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社区(简称青柠盟社区)日前获批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成为第二批36个重点项目之一。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

(图:参观者与青柠盟社区旗帜一起合影)

“苏宁速度”助力统战工作青柠盟社区屡获点赞

青柠盟社区是玄武区委统战部、徐庄软件园党工委、苏宁控股集团党委联合打造的统战工作品牌,旨在对开发园区和大型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实践和探索。青柠盟社区自2017年10月31日正式成立,到成为创新基地仅仅用了不足三个月。社区短时间内就能实现高效运营得到了多方领导的高度肯定。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练月琴多次到实地调研,她对苏宁积极创新、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企+园区”新模式表示赞许,她期望青柠盟社区能够做成标杆品牌,能够向江苏省及全国复制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经验。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

(图:青柠盟社区组织的交流活动)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

(图:青柠盟社区宽敞的服务中心)

据悉,“青”代表苏宁青创,也泛指青年人;“柠”谐音同“苏宁”的“宁”,也同“凝聚”的“凝”;“盟”是指联盟,意指将原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该平台联盟在一起,共同成长。自成立以来,“青柠盟社区”按照社会化工作思路,充分整合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同家园,将分散在区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平台有机地整合在一起。

其构成主体上采取“一主多辅”的创新方式,以苏宁控股集团为主,以徐庄软件园近50家企业、单位和部门为辅;工作对象上,以苏宁青创园内“双创”青年为主,以苏宁集团、徐庄软件园及其他区域的其他类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辅,将把苏宁控股集团、徐庄软件园内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中的管理技术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纳入组织体系,起到“以点带面、组织起来”的辐射效应。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家”苏宁经验将推向全国

据统计,目前“青柠盟社区”已经有超过200人,成立以来已经开展各项活动近百场。得益于“青柠盟社区”提供的资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仅能共享苏宁集团和徐庄软件园配套设施,包括餐饮、办公、休闲、娱乐等等,优秀创业者还能入主专门的人才公寓。

青柠盟社区成全国实践创新基地,“苏宁探索”获点赞

(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青柠盟社区的青创训练营)

为了给这些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资源,苏宁青创园邀请了各类社会组织、机构和优秀公司共同成立了苏宁青创联盟,同步开设苏宁青创学院课程培训和苏宁青创基金5亿元资金支持,形成“资本+资源”双轮驱动的创业服务模式,同时园区也会定期邀请专家导师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项目咨询服务,专家导师中不乏行业大咖和国内外学者。青柠盟社区的理事长、常务理事也作为行业导师,通过园区的创业私董会等活动沙龙形式为创业青年提供专家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还在原有苏宁青创园创新创业梦工场的服务板块增添了关于价值观引导的关爱互助好家园、社交服务的社会大舞台以及言商参政新空间,特别是为社区内的成员开通了建言献策的渠道,鼓励大家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社区成员也被划分为五个圈,包括成长圈、朋友圈、生活圈、爱心圈以及议事圈,每个圈都设立圈主并定期开展相对应的活动,例如创业沙龙、公益善行者、相亲交友会等等,为新阶层人士提供立体式全方位服务。

运营模式上,“青柠盟社区”坚持“双线运作”,即线上线下结合,形成“线下源阵地+线上云平台”的形式,有效整合园区内外统战资源提供线下有形服务,引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党建发展促进会等组织在苏宁青创园挂牌设立阵地。未来,苏宁将依托苏宁全球18万员工、分布在全国的党组织将青柠盟社区的服务进行拓展和延伸,有效延伸统战工作触角,青柠盟社区积累的经验还将推向全国,整合全国范围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