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媒体领域成最受资本关注赛道之一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2-21 17:44

北京商报讯 随着自媒体和网红经济的发展,新媒体领域已经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赛道之一,作为中国风险投资的新锐力量,弗拉明戈资本也一直在这一领域积极布局。

日前,在由弗拉明戈资本联合凤梨科技主办的第二届凤梨会暨自媒体分享会上,弗拉明戈资本创始合伙人娄中燚表示,无论是近两年的自媒体风口还是未来更多的行业新兴变化,弗拉明戈资本将始终与内容创业者站在一起,秉持深度孵化、产业赋能的投资理念,坚定地走在新媒体领域投资前列。

资料显示,弗拉明戈资本专注于以自媒体和网红相关产业为代表的新媒体领域的股权投资,布局从种子、天使到A轮的早期项目,重点关注垂直领域自媒体平台和大V。被投企业和机构包括游戏自媒体平台聚耀星空、海淘返利平台米饭粒、体育大数据及体育社交平台球咖、以及中国互联网域最具影响力的KOL之一“万能的大熊”等。其中,聚耀星空现在是中国最大的游戏网红自媒体平台, 签约网红数量占游戏全行业比例超过80%,一年之内A轮浮盈35倍。2017年,弗拉明戈资本的被投企业当中三分之二已经完成或正在准备新一轮融资。

自媒体和网红经济发展迅猛,呈现出强烈的“去中心化”趋势,社交媒体上每时每刻都会产生大量的UGC内容,其中部分优秀的自媒体已经步入PGC的行列。与此同时,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对于商业变现的需求愈发强烈,而供应链和商业运营是几乎所有自媒体共同的短板。

作为战略投资方,弗拉明戈资本是新浪、阿里巴巴、微博和IMS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伙伴,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及效率极高,尤其擅长辅助自媒体变现,实现商业价值的提升。

“VC领域进入了存量博弈的下半场,好项目不会轻易出现。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未来的投资机构将转型为服务机构,伴随着企业一同成长。而且,一些资源优势明显的投资机构,可以尝试孵化项目,把VC在行业判断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优势直接传递给公司。”娄中燚说。

他认为,相较于一般的投资机构,弗拉明戈资本有三大特点:第一,“慢”,一年投资9家公司,出手10次;第二,“准”,对项目的谨慎和挑剔背后反映出其精准的判断能力,以及极强的机会把握能力;第三,强资源支持,弗拉明戈资本擅长将自身及行业资源深度对接给被投企业,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在投资以后,弗拉明戈资本的合伙人团队甚至会直接入驻被投企业工作,以极高的效率帮助企业消化资源,梳理流程,所谓“扶上马送一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