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Q3营收830.28亿元:远超市场预期

科技 快科技 2018-02-02 11:52

2月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业绩。

财报显示,第三财季阿里巴巴营收达830.28亿元(12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6%;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人民币732.44亿元(11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为人民币233.32亿元(约合35.8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71.57亿元增长36%。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270.07亿元(约合41.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4.91亿元增长20%。

其中,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5.15亿,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5.80亿。

天猫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43%,保持高速增长、持续扩大B2C市场领先优势。反映出天猫在服饰、消费电子类产品和快速消费品(FMCG)等主要品类的强劲增长势头。尤其是移动电话及其附件品类,受新一代手机推出的影响,其本季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超75%。

财报还显示,受益于云计算付费用户的持续增长以及多元化的收入结构,阿里云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4%至35.99亿元。过去的三个季度中,阿里云季度营收分别为21.63亿、24.31亿和29.75亿元。

以此计算,2017年阿里云累计收入约112亿元,这是国内首次出现百亿规模的云计算服务商,并在亚洲市场上保持领先优势。

基于对2018财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阿里巴巴上调2018财年的收入指引从49%-53%至55%—56%。

这是阿里巴巴再次上调财年收入指引。在2017年11月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阿里巴巴已经宣布,上调财年收入指引由原先的45%-49%至49%-53%。实际上,在2017年6月的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所公布的45%-49%的财年收入指引已经大幅超出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

超越市场预期似乎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标配动作。整个2017年,几乎就是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反复被阿里巴巴业绩数字抛在身后的一年。阿里巴巴的股价一年时间里增长超100%。用彭博社的话来说,买入阿里巴巴股票是今年跑赢美国市场的最快捷方式。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又收获了一个强劲季度,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消费者持续强劲的购买力,以及我们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创新服务。我们非常欣喜地能够在新零售领域持续突破,这一概念也在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全面展现出来。我们拓展了在新零售领域的规模和足迹,借力移动技术和企业科技来传达新零售的理念,为消费者带来融合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对此表示:“这一季度我们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整体收入同比增长56%。考虑到我们在临近财年结束时的强劲表现和业务增长的可预见度,我们将2018财年的收入指引调整为55%至56%,高于去年公布的收入指引的区间高点53%。我们的核心业务在本季度创造了高达7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支持我们能够在新零售、云计算、数字娱乐和全球化领域的投资。”

阿里巴巴Q3营收830.28亿元:远超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