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湿器销量步入井喷期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2-27 11:11

今年冬天已近尾声,很多地区尤其是华北仍难觅雪的踪影。这也让加湿器成为消费者竞相购买的热销家电产品。根据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和11月加湿器销售同比增长三成以上。这其中,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平台京东家电表现尤其突出,10月和11月同比增长达到75%,四季度至今同比更是已经实现翻倍增长。

格力电器北京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这样“贫雪”的天气里,各种干燥问题也接踵而至:早晨醒来嗓子发干、鼻黏膜出血,皮肤出现细纹、蜕皮、瘙痒……这也是加湿器热销的主要原因。

北京商报记者在京城卖场走访时也发现,吸附灰尘、除臭、净化空气、防辐射……如今的加湿器也开始大打概念牌。此外,各个品牌的加湿器价格相去甚远,从上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一位销售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今年新推出的加湿器还增加了制氧、美容、除甲醛、自动恒温等功能,价格也比普通加湿器高出很多。有关专家表示,加湿器的主要功能就是增加空气湿度。对于目前加湿器出现的很多新功能,如果没有明确、真实的论证,很可能属于概念性功能,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中产阶级成为消费主流群体,加湿器市场也随之步入“升级时代”。北京商报记者在商场看到,戴森的一款AM10除菌加湿器售价高达近4000元,但仍然很受消费者青睐。据戴森工程师称,戴森除菌加湿器采用了戴森的专利技术,通过短波紫外线处理每一滴水,在释放水雾之前,3分钟的水处理周期,可有效杀死水中99.9%的细菌,最后被雾化成为细腻清洁的水雾,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放心。这就从根源解决了因水质而引发的皮肤病问题。

一位购买了戴森除菌加湿器的消费者王女士表示,她以前也买过好多种加湿器,但使用体验很不好,不少加湿器产品附近很湿润,可却有许多喷不到的地方依然干燥。另外,加湿器的储水盒和滤芯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尤其是滤芯,除了经常清洗,还必须定期更换新滤片才能减少细菌滋生,使用起来比较繁琐。

另外,在各大电商平台上,也出现了不同种类的新型加湿器产品,有的可以实现无声、无雾、添加负离子等功能,还能够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远程操控。京东家电销售大数据显示,在这个冬天,京东销售的加湿器产品单价较以往提升了近三成,无雾净化、便捷上加水、智能等加湿器品类成为这个冬天加湿器市场消费的“主旋律”。其中,智能恒湿加湿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销售占比达到了30%以上。无雾净化加湿器的占比也达到近两成,便捷上加水加湿器则在近两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占比已达近15%。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