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16:45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今年,今日头条将正式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据了解,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该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到2018年2月5日,头条寻人两年来已经帮助4630多个家庭团圆。

王一波表示,根据逐一回访,去年头条寻人发布的25012例寻人启事中,有49.14%的人已经回家,但遗憾的是有3.11%人在走失中离世。

根据今日头条基于2.5万走失样本统计的数据,疾病是造成走失的首要原因:有39.49%的人是因为精神障碍走失,其次是因为智力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3天是走失之后寻回的黄金时间,在所有回家的走失者里,68.2%的人在走失三天内被找到。”王一波说。

同时,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宣布,头条寻人联合生命时报共同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去年头条寻人携手医院,共帮助8位因突发疾病或事故紧急入院的无名病人找到家人。其中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合作试点,发布7条紧急寻亲信息后有4位无名患者找到家属。“今日头条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希望和全国各地的医院、卫计委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无名患者及时找到家人。”徐一龙表示。

“头条寻人过去这两年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民政救助站、公安、志愿者以及公益机构和各家媒体。”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作为一家不到6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头条理应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用大数据回报社会。”

据了解,2月5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一行还到了今日头条北京总部参观调研。

调研中,慕德贵表示,希望利用好今日头条技术与大数据的创新模式,让今日头条用户更好了解“多彩贵州”发展新成效,了解当地丰富优质资源,让贵州正能量传播成为“新常态”。

慕德贵对之前贵州雷山县与今日头条合作的“山货上头条”项目给予了肯定。今日头条通过“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促进雷山当地短嘴黑毛猪、银球茶等4种特色农产品实现在线销售,日销售高涨50倍,累计吸引690万网友关注。

慕德贵还对今日头条在贵州的头条号创作者欢子TV表示了赞许。作为一名贵州贫困地区的苗族青年,曹欢通过拍摄贵州苗族地区的短视频作品,展示贵州苗族村寨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业产品,在今日头条已经获得了70多万粉丝,年收入达50万,帮助当地“山货上头条”,也吸引了不少人去当地旅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