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3-26 16:02

国内新闻

阿里音乐宣布与Merlin达成战略合作,聚焦独立音乐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国内最早挖掘优秀独立音乐人的专业平台阿里音乐正式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阿里音乐将在超1800万的海量曲库基础上,再度增添千万量级曲库,全力加速其在独立音乐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阿里音乐版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必将给全世界的独立音乐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未来,阿里音乐和Merlin将在独立音乐的版权运营、内容宣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为全球的独立音乐人和独立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完善的平台和更优质的体验,“气质吻合,彼此欣赏”。百度10亿入股创维旗下酷开 占股约11%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品牌酷开,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酷开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双方将在AI(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

根据创维数码的公告,百度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将向酷开注资10.1亿元人民币,其中,约1342万元将注资为酷开的注册资本;同时,投资方将购买酷开股东酷金深圳的股份,使得酷金深圳的股权下降1.55%至8.71%。

交易完成后,百度将间接拥有酷开11%的股份,其中也包括爱奇艺持有的酷开股份。而酷开大股东创维RGB(创维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的股份71.89%下降至 64.32% ;另一股东深圳棠棣的股份由5.52%;其他股东占比下降至11.03%。华为称2019年下半年将在巴西测试5G网络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来自巴西网站“ITF365”报道称,华为公司管理层表示,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对巴西5G网络进行首次商业测试。

华为无线技术专家鲁本斯o门多萨(Rubens Mendon?a)表示,在大规模应用5G网络之前,巴西需要尽快解决使用频段问题。一般5G网使用的频段都是3.5GHz(吉赫兹),但在巴西该频段已经被占用。尽管如此,门多萨相信明年仍然可以启动对5G网络的测试,因为巴西当地一些运营商已经开始对其核心网络进行技术更新。

国外新闻

Uber拟向第三方公司销售自动驾驶技术 已和丰田展开谈判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日经新闻》周五报道称,Uber试图向外部公司销售其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家网约车公司正和丰田汽车进行谈判,以在后者的汽车中部署Uber自动驾驶系统。

《日经新闻》没有透露消息来源。它称,Uber正和丰田汽车探讨可能的交易,在一款小型货车中安装Uber自动驾驶技术;此外,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和丰田高管本周在美国进行了会面。欧盟拟对谷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营业税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法律草案显示,欧盟拟对谷歌和Facebook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

这份新草案是对之前草案(建议征税1%至5%)的修订,预计将于下周获得通过。当然,欧盟也可能继续对草案进行修订。新草案规定,对于全球营收超过7.5亿欧元(约合9.24亿美元)、每年在欧洲的应缴税营收超过5000万欧元(约合6152万美元)的大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此次,欧盟将企业在欧洲的应缴税年营收额度由最初的1000万欧元提高到5000欧元,目的是让规模较小的企业和新兴的初创公司免交该税金。

除了谷歌和Facebook,Uber、Airbnb和亚马逊等美国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可能受到这一新税种的影响,因为新税种将在欧盟的28个成员国实施。

融投资

美容微整平台新氧完成D-2轮2亿元融资 兰馨亚洲领投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美容微整平台新氧正式宣布,已完成2亿元D-2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兰馨亚洲”)领投,经纬中国、挚信资本、Apax Partners、鼎晖投资跟投。其中,A轮投资方经纬已是第四次向新氧注资。

据了解,新氧成立于2013年,旗下新氧APP及网站在2017年独立访客达1.14亿人次,超过美国realself.com,成为全球最大医美互联网平台。过去4年半的时间里,新氧凭借丰富、专业的内容和社区运营,赢得了中国医美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覆盖医美App领域近90%的启动次数和超过84%的使用时长。趣头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 腾讯领投、小米等跟投

科技晚报:百度10亿入股酷开 欧盟拟征数字税原创派

3月16日消息,今天移动端聚合资讯与泛娱乐内容平台趣头条今日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投资、光源资本等跟投,A轮投资人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趣头条的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和人才引进的持续投入上,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用户体验和内容生态体系的投入,努力为三、四线城市及下沉用户带来更好的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营造和维护健康有序的内容传播环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