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也瞄准了“飞的”市场 计划打造飞行汽车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3-06 15:16

当大部汽车厂商在埋头研究无人驾驶或自动驾驶技术时,保时捷却想“上天”了。

保时捷也瞄准了“飞的”市场 计划打造飞行汽车原创派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高管Detlev von Platen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保时捷公司可能会研发一款飞行乘用车,为的是解决公共交通拥堵问题。

不过,保时捷的目标不是生产可以用于空中飞行的私家车,他们想要进入的是空中出租车市场。根据保时捷的计划,由于车内大部分操作是自动化的,所以用户可以在未取得飞行执照的情况下驾驶该车,获得对车辆一定程度的控制。

其实目前空中出租车市场是还不存在,但是已经有很多企业将目光瞄准了这个领域。保时捷的竞争对手戴姆勒早在这一领域有所布局,去年 8 月,他们领投了 Volocopter 的融资,后者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电动飞行出租车的德国初创公司。

Volocopter 的产品曾在 2017 年的欧洲航空贸易博览会上亮相。这是一种小型双座飞行器,由碳纤维制成,具有 18 个旋翼,没有飞机引擎,最高时速为 68.9 公里。去年 9 月份,Volocopter 的无人飞车在迪拜试飞。今年 1 月,其合作伙伴英特尔还将 Volocopter VC200 带到 CES 上飞了一圈。

以共享出行起家的 Uber 也瞄准了“飞的”市场,Uber此前表示他们计划于2020年在达拉斯、洛杉矶以及迪拜对室内飞行出租车进行测试。

看中空中公共交通市场的还有生产飞机的空中客车。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空客和大众汽车的设计公司 Italdesign 联合发布了一套名为“Pop.Up”的概念交通工具系统,目的也是为了提升在日益拥堵的城市中的出行效率。另一大航空巨头波音公司也有意在这方面发力,他们收购了一家专门从事无人驾驶飞机系统的公司。

这些公司的种种举动都说明了一个事情:飞行出租车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