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17 13:03

北京商报讯 上“微头条”讲述扶贫故事、分享扶贫经验、畅谈扶贫建议,从而鼓励更多人参与扶贫攻坚事业,成了一批躬身扶贫和脱贫的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选择。3月15日,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善红、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这四位2017年全国扶贫攻坚奖的获得者到今日头条举行分享交流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有关脱贫攻坚的最新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署,畅谈扶贫故事和心得,表达脱贫新思考新建议,并就“信息科技如何助力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对于信息科技服务扶贫脱贫的方式,与会专家、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第一是造势,传播大家关心扶贫、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正能量声音,特别是扶贫攻坚当中的典型、优秀人物事迹;其次是扶智,发展有利农村科技推广普及的在线农技服务,以及服务贫困地区的学校和贫困学生的线上教育;第三是导流,利用今日头条的流量优势,“把核心用户导到吴云波书记、李君书记的合作社,帮助他们销售”;第四是赋能,和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结合起来,帮助贫困地区经济打造品牌,增加附加值,改善企业治理,改善乡村治理。

周善红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全国贫困村结对帮扶行动工作组副组长,2014年起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在一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探索出一条发展产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三业”联动、精准扶贫模式。

今日头条“三农频道”大量推送的政策信息、科技信息甚至养猪、养鸡、养羊、养花等各种实用信息也引起了周善红的关注。“信息传播对精准扶贫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周善红赞赏今日头条信息精准推送、分发对精准扶贫脱贫的价值,“要基于平台的信息和科技优势,特别是积累的大数据,对封闭落后的深度贫困地区各类特殊人群和各个个人提供精准、实用信息和脱贫技能,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中的信息扶贫,这是平台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