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十亿日元用于研发:构建二维码支付系统

科技 快科技 2018-03-06 10:33

 日本肯定没有想到,他们虽然发明了二维码,但是这项业务居然在中国被广泛运用,且是如此成功,真的后悔极了。

1994年日本公司Denso Wave的腾弘原发明了二维码,而2011年的徐蔚申请注册“二维码扫一扫专利”,而也正是这个转变开启了二维码在国内的发展势头。

中国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出现了爆发式的普及,甚至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据艾瑞咨询报告,截至2016年底,中国的第三方移动支付规模达到38万亿人民币(约合5.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50倍。

看到二维码在国内发展的如此成功,日本也显得很焦虑,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NTT docomo将自2018年4月起提供使用二维码的结算服务。

除了NTT docomo外,日本三大银行集团计划在3月底之前确定有关二维码结算的具体合作办法,预计开发费用在数十亿日元左右,整体来说使用环境完全是参考国内的方式。

日本十亿日元用于研发:构建二维码支付系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