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发布新iPad!这次瞄准的是教育市场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8 16:15

 

苹果发布新iPad!这次瞄准的是教育市场

3月28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春季教育主题发布会在芝加哥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召开。苹果宣布推出一款带有Touch ID、支持Apple Pencil的9.7英寸“学生款”iPad。提供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三种颜色,32GB版无线局域网机型售价为2588元。

据悉,新iPad提供银色、深空灰色和新款金色外观。在国内,32GB无线局域网机型售价2588元,32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售价3588元。Apple Pencil单独购买为748元。

外观与产品

目前iPad产品线有3款,分别为iPad Pro、iPad、iPad mini 4。苹果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表示,其中9.7寸的iPad是最受欢迎的一款。它的上一次更新是在2017年3月。

外观上看,几乎看不出这款iPad与旧版有何区别。大小和重量都没有变化,新款9.7英寸iPad主要升级了芯片,搭载A10 Fushion芯片,最主要区别可能是支持搭配手写笔Apple Pencil,可以让学生灵活做笔记、画画等,而以前手写笔只能用于高端机型iPad Pro。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为了降低手写笔的延迟,在iPad Pro引入的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新款iPad不具备。苹果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了这点,不过表示不会影响产品体验。

这款iPad还支持第三方的手写笔。苹果透露,罗技正为iPad定制一款手写笔,49美元的价格相比99美元的Apple Pencil低了不少。

售价和去年一致

不变的还有价格。

作为苹果最旗下价格最低的一款iPad,它在去年价格下调了70美元,迎合学生和教师,同时为苹果在更低消费能力的教育市场展开竞争的最佳机会。

今年iPad依然保持329美元价格起步。不像iPhone价格一年比一年高,iPad可谓良心价。

苹果中国官网目前已披露新款iPad价格,人民币2588元起步,相比去年更是便宜了10元,料因汇率关系。

具体价格为:32GB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2588元,32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3588元。128GB无线局域网机型零售价为3388元,128GB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零售价为4388元。

不过,Apple Pencil不包含在iPad里面,加上手写笔,总体开销还是相较去年有所上涨。

苹果发布新iPad!这次瞄准的是教育市场

支持AR

苹果当天发布了更多软件方面的更新,也展现了它在AR(增强现实)板块的企图。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苹果继在iPhone X上支持AR应用后,在iPad上也支持AR内容。相较手机,平板的AR显示空间更大。

譬如在AR帮助下学编程,写完代码后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机器人是如何执行任务的,免去学校采购无数个机器人用来做实验的烦恼;譬如一款App可以让你近距离观赏名画,随着你把手机前后移动,你与画作的距离也会跟着变化,这样的近距离甚至在美术馆里都无法感受。

不过,开发过程目前看来并非简单,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名画欣赏的App目前只支持一幅画,并且收费2.99美元。

除此之外,苹果还带来了Pages文稿、Numbers表格、Keynote讲演等自家办公软件产品的更新,支持Apple Pencil做笔记、画草图、做电子书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也出现不少“中国元素”,例如,上海卢湾第一中心小学用iPad教学,孩子编程用到中国一家初创公司优必选制作的机器人等。

学生优惠

苹果增强了iPad的教育属性,推出了面向教师的管理应用和面向学生的课业应用。

苹果还开发了一个软件让几个学生可以共享iPad,每个学生可以登录自己的账户,也可以把文件存储在里面。这解决了学校资源有限无法为每人配备一台iPad的问题。苹果称,这个系统能在一分钟内创造1500个账户。

除了应用层面,苹果给学校和学生购买iPad提供了优惠,起售价为299美元(人民币2388元)。Apple Pencil同样也有折扣,原价人民币748元优惠至668元。

苹果还为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免费云储存,免费iCloud空间从5G升级到200G,所有拥有管理式Apple ID的教师或学生今天起都能受益。

新款iPad将于今日起接受订购,并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向顾客发货及店内销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