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补贴、不抽佣金 高德这次把网约车价格战做绝了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0:09

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

此外,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公益顺风车平台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将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不打补贴战,对城市道路不添堵。甚至目前还为用户补贴短信通知、保险等第三方服务费。

没有补贴、不抽佣金 高德这次把网约车价格战做绝了

“高德顺风车业务的推出,完全是顺势而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不仅拥有大量的用户出行需求,也有亿级的自驾车主用户,在使用场景上与顺风车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此外,高德在交通大数据、智能躲避拥堵、城市交通大脑等方面有深厚的积累,与顺风车业务相结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刘振飞介绍,与其他“顺风车”平台抽取用户10%佣金有所不同,高德顺风车平台将不对消费者抽佣,同时基于高德地图自驾出行用户数据及出行调度能力,在不增加城市道路压力的情况下,以科技手段提升运力,从而提升社会出行效率,有助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在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商战中,美团打车用8%的佣金和订单金额为20%~40%不等的高补贴刚了滴滴的10%佣金,价格战已经很明显。高德地图虽然没有补贴,但是也没有佣金的做法实际上也参与到了价格战当中,而且一下子把价格战做绝了。这就像两个人在激烈的聊天,第三个人过来一句话把天给聊死了。

阿里巴巴自己做打车应该已经计划已久,在投资美团和滴滴失败后,依靠旗下的高德地图自己做打车更能事半功倍。

出行是一块大蛋糕,即使滴滴在最鼎盛的时期也没办法一口吞下。如今各路挑战者接连而至,从各个细分领域瓜分滴滴的市场。

其实,在高德之前,百度地图也推出过类似的顺风车业务,但因为经营不顺而被迫关闭。而高德推出的顺风车业务,最大的亮点就是没有商业化目的。不过,这也是其生存下去最大的难关。毕竟单纯做公益的行为都只是砸钱,高德若想长久做下去,其必须要有自己的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