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却遭破坏 刘强东:初衷很好 农村太复杂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9 10:05

 

在做大京东电商之外,刘强东在农村扶贫领域也亲力亲为,目前在两个村庄负责直接扶贫,一个是河北平石头村,另一个是自己的老家江苏宿迁光明村。

不过鉴于农村独特的风俗,在扶贫方面也有不少棘手之处,处理不好很可能把好事办成坏事。

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却遭破坏 刘强东:初衷很好 农村太复杂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企业家陈生回报乡里,斥资2亿多筹建了258套别墅,准备无偿赠送给村民使用,而村民却提出各种要求,甚至别墅连遭恶意破坏。

对此,刘强东感同身受,他表示,“初衷非常好不过农村非常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引火烧身!明明大好事也会引发无数矛盾甚至指责……我现在在两个村负有直接扶贫责任,也是小心翼翼……”

虽然道阻且长,刘强东依然不遗余力的继续扶贫,还称,“以前我们做了很多好事不敢说出去,怕被骂炫耀!似乎只有做了好事不让别人知道才是真正的善举!其实,宣传也是为了带动!如果中国上百万亿万富翁们一起行动起来,大家的日子都会好过!”

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却遭破坏 刘强东:初衷很好 农村太复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