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与海尔启动智慧家庭战略合作 探索人工智能新商业模式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3-08 14:49

3月7日讯(记者 单征宇)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与海尔将联手在DuerOS系统与海尔U+平台、AI大数据、IoT领域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探索智慧家庭新商业模式。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称,智能家居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开端,百度与海尔合作,必然将快速推进工业制造业发展,建立良好且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与生态。

百度DuerOS与海尔U+平台深度合作,是这次双方合作的亮点之一。百度对中国网科技表示,此番与海尔合作,将会共同探索未来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等场景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且使搭载DuerOS的其他硬件设备与U+平台连接的海尔电器做到互联互通。对此,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称,DuerOS一直致力于将百度的优质资源与AI能力输出给行业合作伙伴,在智能家居领域,希望能够与海尔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记者从百度方面获悉,海尔十分看重与百度建立的深度合作战略布局。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称,海尔与百度都拿出非常大的实力,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方面非常领先,和海尔在家电领域的合作,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表示:“海尔旗下U+平台已经形成互联互通、U+云脑等核心的技术优势,在行业实现了领跑并且能够赋能行业。此次基于U+平台,海尔和百度共同启动智慧家庭战略,相信凭借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定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智慧家庭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