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智能解决方案转型 美的发布“人机新世代”战略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10:43

3月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开幕前夕,美的集团在年度战略发布会上推出“人机新世代”战略。有关专家认为,这一战略的提出,不仅是对美的“双智战略”的延展,也是力图以大数据和AI为驱动,赋予产品、机器、流程、系统以感知、认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把美的集团在产品和产业布局上的独有优势全线打通,并把在制造与生活的实践推往全新高度,为用户带来更美的生活体验。

据悉,2017年,美的转型成为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此次战略发布,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美的集团年度战略发布里,首次完全没有提到“家电”二字的发布会,折射出美的集团最新战略布局动向,即:成为一家智能解决方案公司。

目前打造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全球的共识,据咨询机构IoT Analytics的统计,预计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6.44亿美元。当下,工业互联网的在与制造平台协同对接的过程中仍有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美的集团CIO张小懿表示:“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必须打通了研发端、生产设备端、供应链端、业务端、物流端和用户端,才能真正做到“零”库存生产、100%物流追踪管理和“单”个起订的C2M定制。美的的工业互联网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基础。”

据了解,美的目前的核心业务包括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四大板块,在历经了近3年的生产标准化、数字化的改造后,美的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一个美的、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的全球协同生产平台。而且,美的通过软件和硬件协同,联通七大环节,其现有的云平台解决方案已经可以支持在全球40多个基地生产和运作1万多种产品,能够为多层加工、复杂加工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美的“人机新世代”的布局,已经成功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端到端的全流程、全产业链、全智能的人机协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