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发布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10:44

3月6日,智联招聘、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等共同发起的2018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智联招聘CEO郭盛在现场发布了《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

智联招聘等2018年的抽样调查显示,职场中女性员工与男性员工的收入差距较去年缩短了8%,但绝对值依然可观,女性整体收入比男性低22%,导致这一差距的直接原因是女性在领导岗位上的缺失。根据报告,中层管理人员中,男性占比17.9%,女性仅占比11.6%;高级管理人员中相差更悬殊,男性占比3.4%,女性占比仅为1.2%。

虽然今年女性在职场上的状况整体好于之前,但依然存在棘手的问题,女性在领导层的不足,生育给女性带来的职场阻力依然存在。据悉,作为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一直以来关爱职场女性发展,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在国际妇女节之际举办“她世界·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