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恐怖故事: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突然发出怪笑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3-09 14:19

人类不止一次设想过机器人“反噬”人类的场景,如果说这是杞人忧天,接下来的新闻,则让你不得不变得谨慎起来。

近日,外媒报道,一些用户反映常常听到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发出奇怪的笑声。这些怪笑有时出现在Echo回应用户的一些不相关指令(并非怪笑的指令)时,有时则是无故发出。

亚马逊已经证实Echo上述异常现象,并向媒体透露,这种情况很少见,不会经常发生。可能是智能音箱语音助手Alexa听错了,用户对Alexa发出很简短的指令,后者可能理解成“Alexa,笑一笑”,才会发出怪笑。

目前,亚马逊表示已经对智能音箱软件进行了升级,修复了上述问题。“Alexa,笑一笑。”的指令被禁用,如果用户想要与智能音箱做类似互动,指令变为“Alexa,你能笑一笑吗?”的长句,避免Alexa听错。

此外,Alexa收到这一指令后也不会直接发笑,而是回应“当然,我能笑。”再发出笑声,算是给了用户一个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