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发布女性扶贫战略: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启动

科技 快科技 2018-03-09 11:46

 

3月8日,阿里巴巴发布女性扶贫战略。据悉,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大学正式成立魔豆妈妈电商学院,通过特色课程、专属师资建设、线上学习系统,体系化帮扶,定制逆境女性的专属学习方案。

第一期,淘宝大学将联合贵州省9个地市88个县的妇联设立困难妈妈电商创业帮扶中心,系统帮扶5000名困难妈妈实现电商创就业。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彭蕾称,“只有女性脱贫,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农村家庭的脱贫”。

与此同时,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女性脱贫重要行动之一,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为困境女性脱贫提供平台、资金、培训等全方位支持。

阿里巴巴发布女性扶贫战略: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启动

在启动发布会上,10位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创业有成的女性成为“女性脱贫典范”,其中包括重度瘫痪却成为远近闻名的“电商CEO”的农家女孩李娟、用双脚剪裁美丽人生的无臂天使夏虹、毅然回乡创业、带动一个村致富的女大学生齐晓景……她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人生感悟,鼓励广大困境女性努力活出“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已经开始接受报名,面向身处困境或曾经身处困难境况,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项目帮扶改变生活现状的女性群体,个体创业项目和微型创业项目都可以参与,电商创业相关项目优先。

创业大赛从3月11日-5月31日进行省级区域赛,6月1日-6月30日进入全国赛阶段,7月30日将举行颁奖晚会。

每省评出的10强魔豆妈妈和线上报名由魔豆妈妈项目评审小组评出的5-10位优秀魔豆妈妈,都将获得相应的奖金,而最终胜出的全国20强魔豆妈妈,每人除了3万元奖金之外,还将获得20万元无息创业生计金贷款、企业家导师资源及木兰学院北大创业班1年的免费培训。

阿里巴巴发布女性扶贫战略: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