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虹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落地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9 1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8日,在刚刚开幕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长虹推出了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CHiQ Life),围绕娱乐、烹饪、空气、用水等家庭生活场景,借助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摆脱遥控器和手机的束缚,仿佛拥有未来科幻世界般的人工智能助手,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便捷、更轻松的美好生活。同时,发布人工智能电视Q5T、Q5R、Q5E等系列,人工智能空调Q3Ts以及冰箱新品等。

在人工智能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出现之前,智能家居产品只能依赖于遥控器或者手机app进行操控,不仅增加了使用的难度,也让复杂指令的输入成了一个难题,带来的无疑是糟糕的体验。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为智慧型家电带来了全新的自然交互方式,而在长虹CHiQ Life解决方案中,首次提出了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为用户提供“随叫随到”的舒心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和网络视频的发展,电视在家庭娱乐活动中的核心地位逐步回升,在长虹CHiQ Life解决方案中,融入了远场语音采集和声纹识别技术的Q5K、Q5R等人工智能电视。在这一应用场景中,CHiQ Life还可以实现电视、空调、空气净化器、音响、灯光、窗帘、安防等设备的互联互通, 让用户在欣赏喜爱的影音节目时,提供舒适的温度,在白天拉上窗帘或在晚上控制灯光以确保良好的观影效果,以及在你沉浸在剧情中时提醒你门外的访客。

要实现这样出色的体验效果,长虹CHiQ Life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智能的分析用户指令和做出相关设备的联动,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应该做到什么。基于丰富的场景设计方案,不仅能够打造出语音全屋场景化观影模式,更可实现像家庭成员专属运动健康空间等应用模式,通过跨平台服务的延伸,甚至可以实现像拍拍电视即时购物等应用模式,使娱乐生活更加轻松自在。

北京商报记者在AWE长虹展区还发现,全球首个商用的长虹NB-IoT智能空调和美菱NB-IoT智能冰箱引来不少参展者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款产品是联合中国电信优质的NB-IoT网络和华为先进的NB-IoT技术,采用四川爱联NB-IoT模组,由三方共同开发生产。长虹引领物联网时代家电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首个商用NB-IoT技术的家电厂商。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数据积累,长虹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智慧家庭从最初的设备互联,到场景服务,再到产品自升级、自学习,正加速实现从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