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发布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9 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8日,格力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发布,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日益提升,家庭中央空调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但家庭中央空调相较于分体式的家用空调依然存在一些固有弊端,最主要的就是能耗较大的问题。

《中国制冷空调实际运行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家用多联机60%的运行时间都是单开1台机,近60%的时间在30%负荷运行。进一步来说,低负荷下的压缩机处于低频运行状态,因此电机效率在这种状态下的运行效率会降低,压缩机总效率也会相应降低。同时,压缩机的低负荷运行容易达到停机临界的温度点,这就会导致压缩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不得不通过频繁的开停机来维持对温度的控制,温度波动和能耗都会随着不断开停机而增加,对于用户而言,既不节能,也不舒适。

因此,家用多联机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其运行效率是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切实为消费者节省开支、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号召的重要一步。

据格力电器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刘华介绍,搭载变频变容技术的格力家庭中央空调,运用了单双缸切换的运行模式,使压缩机能够满足不同情况下的运行要求,解决了家用多联机产品最小输出过大、低负荷能效低这两大突出问题。简单来说,当家庭开两台及以上的空调时,压缩机运行双缸模式,实现正常制冷热,当家庭仅开一台内机时,压缩机运行单缸模式,在正常满足用户制冷热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为用户节省电费开支,避免了“大马拉小车”的浪费。

同时,在低负荷运行状态下,压缩机由于实现了单缸的运行模式,在运行状态中能保持稳定运转,避免了开停机过程中造成的温度波动和噪音,在舒适性能上也更上一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