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Uber或许没错但我们对无人驾驶的担心更大了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3-21 10:45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测试时,与一名女子相撞致其死亡。当时,Uber自动驾驶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车上有一名操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Uber紧急暂停了北美各地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随后,亚利桑那州坦佩警察局局长西尔维亚·莫伊尔向媒体公布了初步调查情况:Uber自动驾驶汽车上配备的摄像头拍摄到的视频显示,受害人横穿马路未走斑马线。事故发生地点距离人行横道约100码(91米),“在有照明情况良好的人行横道的情况下,傍晚在其他地方横穿马路是非常危险的”。

莫伊尔根认为,根根据受害人横穿马路的方式,无论是有人还是自动驾驶模式,要避免这起交通事故是极其困难的。

Uber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可能没有过错。但由于是“第一起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Uber与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都不可避免地蒙上阴影。

我们之所以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是希望它们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解决交通拥堵,降低交通出行的花费,甚至减少交通事故。然而,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致命车祸后,我们不可避免地开始怀疑,自动驾驶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吗?意外来临的前一刻,到底应该相信机器的应对还是人类的直觉?

或许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成功完成路测,在有限制的场景下安全应用,上述疑虑会被我们抛之脑后。

至于现在,无论是行人与司机,都必须意识到自动驾驶的不完美之处,因此更需要谨慎对待,在规则里“行走”、“行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