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这招绝了!支付宝要对银行开放花呗、借呗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3 13:27

 

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在北京召开的《2018消费金融行业新趋势》论坛上披露,今年将探索开放花呗、借呗业务,尝试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

花呗、借呗是蚂蚁金服旗下相当知名的借款产品,其中花呗主要做基于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借款,借呗则是做无场景的信用借款,可直接通过支付宝使用。

数据显示,借呗业务在2017年前三季度为蚂蚁金服带来了近4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9倍,超过杭州银行、贵阳银行等上市银行的利润水平,而收入也大增109%达到69.47亿元。

不过因为涉及监管红线,借呗业务近来已经被严格收紧。

蚂蚁金服微贷业务负责人表示,蚂蚁金服已在积极探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并严格做好风险评估,严格按照新规要求,由金融机构自主风控。

该负责人强调,蚂蚁金服也会做风险评估,但审批额度以机构终审结果为准,蚂蚁金服不会兜底。

据了解,目前在众多消费金融主体中,银行稳居消费类金融服务主力。截至2017年底,我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不含放贷)约为8万亿元,其中存款性机构短期消费贷款余额6.7万亿元,占比超过80%。

马云这招绝了!支付宝要对银行开放花呗、借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