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音乐发布2018年用户春节听歌动态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14:22

 2月28日,QQ音乐根据8亿用户的听歌动态,公布了人们春节前后在听歌方面的变化和偏好。根据2018年春节QQ音乐用户听歌动态,在2016年到2018年这三年内,用户听歌播放量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音乐已经成为渗透到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生活方式。而相对于春节长假(即除夕到初六),春运期间的“回家、返程”两个时间点增长量是最大的。

2018年春节QQ音乐用户听歌动态还显示,在春节期间,用户最爱的歌曲还是春晚经典歌曲和春节期间大热的贺岁档主题曲,如《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以及《西游记女儿国》主题曲等。此外,在春节期间用户在评论关键词方面,大多以“快乐”、“加油”和“新年”等情感向为主,来表达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此外,春节期间听歌用户年龄数据中,00后占比高达47.68%,90后和80后占比45.24%。90、00后成为春节期间当之无愧的听歌王者。这组数据也表明,平时的90后80后听歌更多,00后平时忙于学业,但春节期间有更多时间听自己爱听的歌。

当21点到24点成为人们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QQ音乐还观察到了用户过节期间睡前听歌风格。令人意外的是,春节期间睡前听歌风格与节后返程睡前听歌风格所形成不少的反差:一部分用户在回乡期间用澎湃的摇滚表现自己放假回家的愉悦,相对应的,返程期间则开始听淡淡的民谣。

今年春节,QQ音乐聚焦春节的返程话题,用四支短片讲述了“中国人的春节故事”:音乐不再是简单的曲调,它变为解开心结的纽带,消除了儿女与父母之间的隔阂、联通了母亲与孩子之间的思念、勾起老同学之间的回忆。含蓄内敛的人们,在最后的离家时刻,借助音乐的形式将感情彻底释放出来。由于准确切中了返程后人们的情感痛点,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并在上线24小时内,全网播放量超过6000万次,收获用户评论超过3万余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