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发布春节红包大数据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14:19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里,抢红包、发小视频拜年已经成为新的年俗风尚。今日头条发布的春节红包大数据显示,持续半个月的“发财中国年”活动,共吸引了上亿人参与。

除夕夜,2388万人集齐生肖卡平分2亿元红包。大年初一到初七,全国人民用小视频拜年1423万次,小视频正在成为最流行的拜年方式。

“发财中国年”是今日头条举办的全民新春福利活动,用户通过集生肖卡、红包雨、拍小视频拜年等方式,在手机上体会“年味”,同时分得现金红包。整个活动的红包金额为10亿元。数据显示,通过交换生肖卡,头条用户与好友互动共计3.5亿次。

北上广人群一直是互联网的前沿用户,这次他们在“发财中国年”活动中依旧领跑。数据显示,从北京、上海和广州返乡的用户,抢红包频率最高。

大年初一开始,今日头条“拍小视频拜年”正式上线,用户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拍摄年味小视频,分享给好友后就能获得红包,小视频的前三位观看者也可领取拜年红包。数据显示,头条用户最喜欢使用“福星高照”的拜年视频模板。

持续一周的红包雨也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参与,整个活动期间,全国用户共点击福袋103亿次,有40位幸运者抢到了8888元大额现金红包。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希望用科技传承和创新年俗,现在来看,集生肖和拜年小视频为新春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正在成为新的春节民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