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与美光在 3D NAND 96 层后终止合作,将各自寻找合作伙伴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3-02 16:21

【Technews科技新报】英特尔与美光于 2018 年 1 月 8 日共同宣布,在完成第三代 3D NAND Flash 研发后,双方将开启各自的研发之路,双方目前共同研发的第二代产品为 64 层 3D NAND Flash,预计第三代将可堆叠 96 层,也意味着 96 层以后 3D NAND Flash 的产品研发,英特尔将正式与美光分道扬镳。尽管这项决议不会对双方后续的制程提升、产品规划产生重大影响,但在确定分家之后,双方将有更大的弹性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根据 TrendForce 存储器存储研究(DRAMeXchange)调查,英特尔与紫光集团正积极研拟后续合作计划,双方可望建立正式销售合作关系。

从英特尔的动向来看,英特尔一直以来高度关注中国市场,在 CPU、modem、存储器等领域皆积极寻求不同的合作或合资机会。除此之外,英特尔也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产能,包含在中国大连地区以 3D NAND 为主的自主产能将持续扩张。近日 Intel 与中国紫光存储(紫光集团旗下子公司)正积极拟订长期合约,未来在此合约架构底下,紫光存储将能够获得一定比例来自英特尔的 NAND 晶圆,经自行封装测试成不同产品后,由紫光存储的自有渠道进行销售。

观察清华紫光集团在快闪存储器的布局,清华紫光集团主要有长江存储负责快闪存储器的开发设计与生产,并由紫光存储负责销售。但由于目前长江存储所设计的 NAND Flash 产品仍为 32 层为主,因此在他们正式开发出 64 层或更高层数的产品以前,紫光存储为了维持渠道销售的竞争力,将透过协议每个月自英特尔取得快闪存储器的晶圆成品,进而封装成包含 UFS、eMMC 以及 SSD 产品。

清华紫光集团透过这样的方式,除了能够维持渠道竞争力以外,也能够加强品牌能见度。此外,尽管一开始尚无法切入中高端智能手机,或在 client SSD 领域取得优势,然而上述策略将可望以较低的售价切进包含 Chromebook 或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应用,后续对 NAND Flash 整体价格走势带来变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