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CEO库克:富人有责任交更多税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5 09:39

 

有着苹果CEO的头衔加持,库克走到哪必然都是关注的焦点,今天他以外方嘉宾主席身份来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

在大会上库克进行了不少精彩的发言,比如在全球化浪潮之下,创造了很多机会,技术进步成为经济增长驱动力,其中中国的贡献也很多。不过他认为全球化一定程度上也扩大了贫富差距,这也是苹果需要解决了问题。

库克认为,解决不平等问题需要政府与企业共同合作。同时他表示对中国在这方面取得的进步深感鼓舞。

在被问及CEO薪酬这么敏感问题上,库克表示,自己并不维护高工资,但CEO的薪酬应该有透明度,让企业员工都知道CEO的薪酬水平,并让股东做决定。如果苹果股东认为我的薪酬有问题,他们会讨论是否作出行动,这种系统的反馈是清晰的。

在贫富差距之下,是否应该将富人的收入转移给贫困的人?库克表示自己支持累进税制,也即是赚得越多,缴税越多,比例也越高。“我认为富人应该交更大比例的税,我们要肩负更大责任。”他也指出美国在这方面的做法也并不完全正确,比如社保,库克认为也应该采用累进税制。

苹果CEO库克:富人有责任交更多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