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芬兰66亿元收购诺基亚3.3%股权:加强国家所有权

科技 快科技 2018-03-14 10:21

 

据外媒报道,芬兰政府投资机构Solidium已经花费8.4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收购了诺基亚公司3.3%股权,意在增强芬兰政府对这家电信网络巨头的影响力。

Solidium CEO Antti Makinen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坚信这是一笔超值的投资。大家必须牢记,诺基亚是芬兰的最大企业,但是芬兰对它的控制力却很薄弱。”

Solidium无意在诺基亚董事会获得席位,但也不排斥这么做。

诺基亚还是手机王者的时候,是芬兰的核心经济引擎,贡献了全国4%的GDP和20%的出口额,而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崩溃,是芬兰经济衰退的关键原因之一,最近才缓过头来。

在将手机业务脱手后,诺基亚目前主攻电信网络产业,竞争瑞典的爱立信和中国的华为。

Makinen表示,诺基亚强势的市场地位和雄厚的技术经验,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芬兰66亿元收购诺基亚3.3%股权:加强国家所有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