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霍金去世网友缅怀:他是物理学家也是网红更是演员

科技 pconline 2018-03-15 11:02

3月14日消息,今天有一条新闻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据外媒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去世的消息也得到了其家属的确认,霍金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英国新闻社协会通讯社发声明称:“我们深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


外媒报道霍金去世

物理学家霍金去世的消息,瞬间就在网络上传播开了,不少网友表示难过,毕竟从小我们的作文里,霍金励志的精神已经不知道被举例了多少次。


霍金去世网友表示难过

有不少人说网友们蹭霍金去世的热点,事实上,霍金对当下网友的影响可能被不少人小看了。中国年轻人对科学明星的崇拜和追星热情,一点都不比娱乐明星低。还记得2016年霍金第一次在新浪微博上开账号吗?@史蒂芬霍金_StephenHawking这个账号一开通,一天内涨粉200万,当时霍金开微博这个话题,被迅速拱上热搜,并在24小时内就创造了上千万的阅读量,简直残暴,一天之内迅速成为新一代网红。


霍金开微博话题阅读量惊人

很多中小学生去霍金的微博膜拜这位物理巨人,就算语言有障碍也不能阻止大家去和霍金亲密互动。有网友称:“仿佛触摸到了宇宙,从未想过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一幕,已热泪盈眶,最崇拜的科学家。致敬!”

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对听起来高深莫测的物理学家有这样的崇拜?除了我们从小在课本上接触到霍金,对他的事例耳熟能详之外,也与霍金本人有很大的关系。

霍金虽然在物理界的研究举世闻名,但他却并不是一个枯燥的理科宅男,还经常玩跨界,其中有个跨界就是霍金很喜欢客串影视剧,他在电影《星际迷航:下一代》献上自己的荧屏“处女秀”,客串自己,与扮演牛顿、爱因斯坦的演员一起打牌,除此之外。霍金在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和《飞出个未来》中也是本色出演,并且亲自配音。

霍金客串过不少影视剧

他最出名的客串,应该是出演了美剧《生活大爆炸》,在剧中霍金和谢尔顿有着莫大的渊源,霍金曾在《生活大爆炸》的第五季第21集,以客座教授的名义来到谢尔顿所在的大学授课,和谢尔顿互怼,调皮又有幽默,还在剧中表示要参加谢尔顿的婚礼。


霍金客串美剧生活大爆炸

听闻霍金去世的噩耗,《生活大爆炸》Amy的扮演者Mayim Bialik 在其INS主页发文悼念霍金:“Thank you Dr. Hawking for enlightening us and blessing us with your wisdom and courage. ”


生活大爆炸演员悼念霍金

有不少网友对霍金去世的消息表示遗憾,称霍金应该是回到自己的星球去了。


霍金去世网友去生活大爆炸微博默哀

在《生活大爆炸》再也看不到谢尔顿和霍金的互怼了,也或许再也看不见霍金在微博里的幽默了。事实上,霍金的微博在去年11月份就停止了更新,但今天还是有不少网友在霍金微博评论里表示默哀,并且十分崇拜与深情。


网友在霍金微博默哀

无论是否是蹭热点,但霍金的精神确实能够激励一些人:一个在21岁就被医生宣告“死亡”的人,努力活到了76岁,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借用谢尔顿的一句话来表达再恰当不过:谢谢你,霍金教授,你是人类之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