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在全球市场继续上演大撤退 将东南亚业务卖给Grab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3-26 16:14

 

Uber在全球市场继续上演大撤退 将东南亚业务卖给Grab原创派

3月26日,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的打车和外卖业务。继败走中国之后,Uber正式退出东南亚。

这次交易标志着东南亚共享汽车行业的第一次大型整合。交易完成后Grab将对印度尼西亚的Go-Jek等竞争对手施加更大压力。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因此获得Grab 27.5%的股份。

为了尽量减少合并的影响,Grab和Uber正在共同努力将Uber司机和乘客、Uber Eats客户、商 户合作伙伴,以及送餐服务合作伙伴迅速迁移到Grab平台。 Uber应用程序将会在之后两周继续运行,以确保Uber司机运作的稳定性。 Uber Eats将会运行至5月底,之后Uber送餐服务和餐馆合作伙伴将移至GrabFood平台。

此前,Uber在东南亚市场面临来自本土竞争者Grab和Go-Jek的巨大挑战。当地网约车玩家选择了中国市场的高额补贴策略与Uber缠斗,仅在新加坡一地,Grab每天就花费逾百万新加坡元(约合70万美元)进行车费补贴。Uber在这场竞争中消耗惨重,每年在东南亚地区花费约2亿美元用于补贴。竞争者规模持续扩张,融资不断,让Uber很难在东南亚市场迅速实现盈利。

2016年8月,Uber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是其第一次在海外市场遭遇败局。2017年7月,Uber又将俄罗斯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Yandex。公司首席行政官Dara Khosrowshahi则一直在努力清理公司的财务数据,为明年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如今成功卖出东南亚业务,对其利润无疑会有提升。

对于Gr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Tan而言,这场休战将结束在东南亚打车市场的争斗。东南亚拥有6.2亿人口,Grab已经预计,东南亚到2025年将达到201亿美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