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电子居住证来了 支付宝可一键领取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7 09:22

 

今天起,在浙江流动人口办理实体居住证之后,就可以在支付宝领取相应的电子居住证。首次领取的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找到“卡包”,依次点击“卡包-证件-浙江省居住证”,根据页面提示“一键领取”即可,全程只需几分钟。

目前,在支付宝里搜索“浙江省居住证”生活号,已经可以进行登记申报、预约办理、进度查询等。未来,电子居住证有望推广到全国更多省市,为更多国人提供便利。

在这种绿色底纹的电子居住证上,页面展示有居住证号和有效时间。使用时,点击右上角“详情”可查看详细信息;点击“二维码”图标,办事时扫码即可。

和实体居住证相比,电子居住证由于使用了支付宝实名认证、安全技术等能力,领取、使用更加安全。因为领取电子居住证时,用户需先进行实名认证,确保是本人领取;在使用时,用户要进行二次密码核验,有效防止证件信息泄露和冒领冒用。

据悉,居住证的电子化只是第一步。未来,浙江省公安厅还将推进居住证的登记、领取的全程电子化。

浙江电子居住证来了 支付宝可一键领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