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维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公司人工智能战略布局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3-26 16:02

 

创维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公司人工智能战略布局

创维与百度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今日,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在智能电视、人工智能(AI)技术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记者获悉,双方合作重点将以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与酷开智能电视系统如何实现全面对接为切入点,重点在AI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发布会上,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对此表示:“人工智能出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主动迎接这场技术革命。”他指出,今年是创维深化人工智能战略的新开端,也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与百度合作,则是看中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所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认为,创维通过与百度深度合作,可做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现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和双方公司相关事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创维与百度也针对这次合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酷开网络科技公司CEO王志国称,酷开目前自有终端数量已经突破2800万,现已成为中国最大智能电视OTT平台。未来,酷开不断通过技术的迭代与用户的研究,在提升体验的基础上,携手商业伙伴稳固客厅新经济领导者地位。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则指出,要做真正颠覆性的人工智能电视,需要软件、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也需要各方开放数据、紧密合作、共同研发。他表示:“百度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

对于景鲲释放出来的信息,中国网科技也向创维方面了解到这次双方合作的具体情况。在产品领域,创维电视今年将推出搭载CoocaaOS与DuerOS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AI电视产品之外,创维、酷开等搭载酷开系统的老款智能电视也将于今年逐步升级为双智能操作系统。

在AI技术领域,百度DuerOS系统将全面与酷开系统实现对接,将引入百度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前沿技术能力进入到酷开系统当中,为未来双方联合在智能家居领域做更多的前瞻性技术布局。

除了业务领域方面的合作,创维也在这次发布会上宣布,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获百度10.55亿元的战略投资。公开信息显示,酷开曾在2016年9月就曾获得过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的投资,此番获得百度的资金加持,未来或将进一步提升酷开品牌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内的行业估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