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技术的头号玩家华为为何突然说不看好5G?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9 13:42

在全球通信领域,华为和中兴都是5G技术的头号玩家,然而对于5G未来的发展和应用,似乎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Eric Xu)17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他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注意到新技术的好处,运营商也将很难从中赚钱。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付出代价。他说:“如果你不擅长5G,客户连你的4G产品都就不会购买。”电信运营商也是如此。“如果有一家运营商说,‘我有支持5G的网络’,那么其它公司也必须推出5G网络,即便只是出于品牌运作或营销目的。”5G技术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时代以及构成物联网的互连设备的必要条件。但徐直军说,“即便在当下,我们也有能够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

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说:“在幕后,移动行业对5G技术的悲观情绪不断发酵,但华为是第一家说出这一点的大型基础设施企业……现实情况是,5G技术的部署对于运营商将会极其昂贵,需要在每个国家搭建数万个新基站,而该行业尚未发现5G网络的杀手级用例。

但徐直军同时也在该大会上表示,华为还将继续对5G进行投资,这背后逻辑是“如果你不擅长5G,那用户连你的4G都不会买”。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接出面,叫停了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据美媒报道,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的内核就是忌惮华为等中国5G技术领军者在该技术上对美国实现赶超。

当前,面对市场的担忧和关心,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作为华为来讲,我们聚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聚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